新浪博客

【05.11复盘日志】反弹3441有几层含义?

2021-05-11 18:10阅读:
市场思考今天是2021年5月11号星期二,今天整个市场走势可以说是破底之后反弹,有些股票就是探底之后反弹,因为各个指数具体情况还不太一样,但是上午的第一个小时基本上是单边下压的,有些指数略略的破了一些关键位。
【05.11复盘日志】反弹3441有几层含义?
随后第二小时开始往回拉,第4小时走平,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指数为什么这样去走呢?目前上证指数反弹到3441点,到底有几层含义呢?其实我觉得最表层的含义就是在下跌的过程中,这种反弹起到了减缓下跌速率的作用,也就不至于跌的太快,不要一下就跌下去,这种让市场的杀伤力是非常大的。所以这种反弹探低,然后反弹减缓一下下跌的速率,让很多投资者不要一下感觉到割肉的痛苦。
【05.11复盘日志】反弹3441有几层含义?

盘面观察另外市场在向下的过程中,因为今天市场是两个阶段走势,一个阶段向下一个阶段向上,向下的目的是逐级破,因为我们在上证指数昨天就画了两个支撑趋势,昨天打到第一个支撑区是3400点停住了,今天开盘就是3400附近,但是开盘之后把3400打穿了,打穿的让你感觉到一点疼,但又不是很疼,马上拉回来。第三个目的就是反弹到关键位,那反弹到这个关键位就是3440,达到破位反抽的这样一个目的,同时它也完成了刚才第一个目标,减缓下跌速率的作用。所以这种走势是非常复杂的。具体去看多空它是比较挣扎,就是多方也发力,空方也发力,有一些能力强的资金或者机构,它就可以在这样一个下跌的过程中,反而它也能够获利
【05.11复盘日志】反弹3441有几层含义?
所以,我们说部分资金实际上是在利用市场的宽度叫做边退边打的策略,也就是主力在用游击战,麻雀战在下跌趋势中获利,这无形与我们制定的苍蝇腿、面包渣这种策略实际上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我们高盘的这些策略很多都是来自于机构的实战操盘,所以这种方法经过了这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强调,要么你做模拟盘,要么用小仓位进行实战。我不知道大家这段时间对于苍蝇腿、面包渣或者游击战麻雀战的这种小仓位的获利方式,你是否学会了?其实在下跌过程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对市场的局势和环境认知不清,你认知到了市场是在一定宽度下横盘震荡或者逐渐下跌的结构,只要有一定的宽度市场,还是能够进行短线套利的。只不过你要控制好自己的欲望,涉及的仓位,布置的资金不要太多,控制好就可以了只要不多风险就不大。所以这种行情下小赢小亏吃起来也还可以,但是大机会还需要进一步的去等待。
【05.11复盘日志】反弹3441有几层含义?
对于市场热点我们一直在讲就像打地鼠一样,今天你看见它是热点,你一锤子打下去明天没有了。所以你就发现今天市场热点航空、酿酒、食品饮料、券商、房地产统统都是昨天跌幅榜前列,而今天跌幅榜前列的恰恰是前两天涨幅榜前列的,所以基本上处于隔天阴阳倒转热点气血倒流的一种状态,所以你不能够去追热点。
【05.11复盘日志】反弹3441有几层含义?
你一看见今天在涨幅榜上你去做了,明天后天你就很麻烦,你不一定出得来。反而找一些没有在涨幅榜前列的小小的涨,但是结构形态都不错,涨幅又不大,那么这样的股票反而容易过两天打榜。所以这是当前市场热点你去捕捉的这样一个关键抓手。
【05.11复盘日志】反弹3441有几层含义?
另外市场也有护盘的,就像今天金融板块4大权重是集体联手踩刹车,应该叫连脚踩刹车。银行板块阳包阴,券商今天也是破底反抽,房地产、保险都有不同程度的护盘的这种迹象。这就说明市场在下跌的过程中不是没有人管,但只不过这个管是管底线的也卫生所战术,是管防守点的,就不要让它跌的太快,这个时候有人管,但是进攻没人管进攻完全靠自己,完全靠资金的这种能力
【05.11复盘日志】反弹3441有几层含义?
另外一些白马蓝筹或者核心资产交替掩护,比如说今天茅台、五粮液、酱油、医药交替去护盘今天分别都有一些涨幅,说明机构在建仓的过程中也是有选择的。今天建一点白酒,明天一点消费类的某些品种等等,它也是逐渐的去建仓,因为场外新发资金还是不少的。所以白马蓝筹它也是看到下跌的机会,估值便宜了,他们才愿意买进去。所以这个也能体现出当前市场是一个防守特质的,市场就是下跌了,有人愿意买,但是涨没人愿意追,所以不是没机会,而是你没有发现市场的特征。
【05.11复盘日志】反弹3441有几层含义?
战术分析这个时候操作怎么做,要么你不做,或者小仓位做,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降,尤其是大盘一定要降,你看他今天拉根阳线反而不好操作了,连续打几天阴线反而好操作,因为市场的空间打出来了,所以大盘要降维,个股要找面包渣,本身的涨幅不大,但是结构还可以小阴小阳慢慢的低抬高,那这样的股票往往会有一些利润,但是千万不要打榜,一打榜你就叫先手降成本,把仓位控制下来。所以这样的话你有耐心和市场纠缠游斗,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多多少少有所获利。
【05.11复盘日志】反弹3441有几层含义?
明天就是5月12号,5月12号是某些纪念日,有一些灾难的纪念日又是护士节,所以如果流血的话,护士节还是比较好包扎但是这是开玩笑了,因为周二周三在最近一段时间容易出现转折,大家不信去观察最近很多市场转折的高低点都会发生在周二周三明天又是周三今天是周二,市场会不会出现一定的反向波动,像今天阳线明天会不会反向波动,咱们明天走着看吧所以也不用去预测了,咱们今天复盘就是这些内容,明天周三开盘再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