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耳朵上的时髦配件——索尼MDR-XB450B

2014-12-08 14:05阅读:
对索尼的东西我是有一些情结在里面的,从小时候的WALKMAN开始,我还买过索尼的手机、微单相机、笔记本电脑。索尼的东西一般都走在时代前沿,除了好用之外,我比较看重它的一点就是外观好看,在我上学那个时代,用索尼的东西显得特别洋气,在同学面前也特有面子。
最近又新收了一件索尼的产品,增加了我使用过的索尼产品类别,那就是一个索尼的耳机,型号是MDR-XB450B。虽然我原先就有一个B&O的耳机,但是我买的那款因为是入门级的,有两个弱点,那就是耳朵夹得不够紧,很容易掉;再者就是在听歌的时候,耳机里发出的声音容易跑出一点让周围的人听到,这就掉价了。所以我就想着买只新的耳机。
近些年耳机的再度兴起,我觉得是由于手机音乐播放功能的进步而引发的,现在的智能手机越来越高级,因为是随身携带的,它的音乐播放功能对于每个使用者来说也很重要,手机已经取代了以前的MP3等播放器。然而基本上每一款手机自带的耳机都比较朴实,特点主要是小巧,便于携带。对于真正对听歌有品质要求的人来说,手机自带耳机完全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于是又火了一批专业耳机品牌。
我其实是一个对耳机有比较多要求的人,除了音质、音响效果要好外,耳机本身的样子也要好看。选择索尼的这款耳机一方面是为了弥补之前那款B&O耳机的缺陷;另一方面它是一款重低音立体声耳机,听歌音效好是一种莫大的享受;还有一方面就是它继承了索尼一贯的时髦外观特色,戴着它,俨然已经成为一件特殊的时髦配件,和包包、鞋子等这些配件的搭配效果如出一辙;最后就是它的价格也比较便宜。
用了这款索尼MDR-XB450B已经一个礼拜了,和我的苹果手机也是兼容得很好,谈下我的使用感受。首先,戴着耳朵上的感觉是很舒服的,看了下说明,原来是因为它的耳垫采用低反弹的氨基甲酸酯,柔软的材质可贴合耳部形状,确保较强的隔音性能,将紧凑的低音直接传递给耳朵。这就使得我在公共场合听歌的时候,声音放大点也不会被旁边人听到了。
其次就是音效的确好,我听一些最爱的电子音乐时,一些普通耳机听不到的低音效果,它都能捕捉到,这就是一款好的耳机带来的享受,节奏感强烈的音乐在它的演绎下,能让你充满
激情,鸡皮疙瘩都能竖起来。官方介绍是它有一个低音增强器,声音密闭设计带来出色的隔音效果,外壳上的低音导管可进一步优化低频振膜的动作,以准确的节奏捕捉压倒性重低音,再现气势恢宏的重低音。腔体上独特的低音导管通气口可控制低音频段的气流并优化振膜运动,节奏响应控制可改善低音的瞬态特性且精确地呈现节拍。
最后看看我平时戴着它时,随意拍的几张街拍照吧,这就是它的外观的直接感受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