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巴渝行·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俯瞰山城夜色美景

2020-04-09 08:50阅读:
2019年11月9日晚上,离开朝天门码头,在江北搭乘长江索道抵达南岸,又打车至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俯瞰山城夜景。

一棵树观景园位于重庆市长江南岸南一棵树,左接老君洞,右连炮台山,与市中心隔江相望,海拔500余米,面积120亩,由观景台、阁、亭及郊野休闲区组成,具有观景、休闲、品茗、摄影、娱乐、健身等功能。其前身是1997年1月建成开放的一棵树观景台,此处因多年来保留一棵重庆市树--黄桷树而得名。
2005年7月,为迎接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市园林局精心组织,对观景台、阁进行了全面改造。调整现状,完善功能,注入内涵,提高品位,铺装台面,更换栏杆,增摄影平台和休闲饮茶平台;栏杆为花岗石及铜花板、钢化玻璃;改造后的平台与栏杆美观、大气,交通流线更为合理,与南山植被融为一体,增强了观景效果。如今的观景台、阁,新颖美观,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为观赏重庆夜景最佳之地。
'天下夜景在渝州,万家灯火不夜城',登高一棵树,立园远眺,城叠山上,矗于江中,山环水绕,高低起伏,跌宕有致,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渝中半岛犹如一艘巨轮正乘风远航;长江宛若玉带,座座大桥飞架南北,灯火辉映,数十里灯海一览无余,壮丽夜景尽收眼底。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重庆夜景素有“小香港”之称,更有说法是重庆夜景“价值百万”。南山一棵树是公认的观赏重庆夜景的最佳地点,位于重庆南岸区南山上。站在视野开阔的“一棵树”观景台,远远望去,渝中区象一个发光的宝岛,通体透明,环抱的两江,流光溢彩,飞跨的长桥,轮廓清晰,层次叠出,错落有致,色彩缤纷的整座城市,在夜空的衬托下,难分天上人间。一份解说词激情洋溢地介绍:“天下夜景在渝州,万家灯火不夜城,天上星、水中月、人间灯,天地一色,恍如仙境。满城的灯光洒落江心,把江面照耀得恍如白昼,让你分辨不清何处是水?何处是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