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齐秦,你现在的样子终于像极了我们

2019-12-03 14:17阅读:
齐秦,你现在的样子终于像极了我们
马上就要60岁的台湾歌手齐秦因为吃饭上了热搜。上热搜不是因为菜系排场、饭局铺张或者陪客级别重量,就一顿家常的下馆子而已;也不是因为小他24岁的娇妻孙丽雅旁边作陪,是因为齐秦难得一见“回归自然”的形象和动作,导致强烈反差,引发喜剧般的效果和感慨。照片里显示,酒足饭饱后,齐秦一边和妻子说话一边用手摩挲着发福的肚腩。他也没怎么收拾边幅;尤其是稀疏而不乏油腻的头发,紧贴在头上,面相皮肤苍老,发际线充分表露,这也太真实了……
这就是那个曾经叱咤歌坛,影响几代人、帅倒各条街的披头士帅哥齐秦吗?看网友的评论,大都表示“扎心”、“不敢相信”。更有戏谑者说:这下齐秦,终于像极了我们,和我们站一起了。
齐秦,你现在的样子终于像极了我们
虽然人都要老去,从青春俊靓,到油腻苍老,这是人人都躲不过的进化“历程”。1960年出生的齐秦和1961年出生的刘德华、1962年
出生的梁朝伟以及1965年出生的郭富城比,他这般被岁月“过快眷顾”,确实步子迈得大了些。
每个人的生长、生活环境和身体条件不同,长得着急或者驻颜有术都不可一概而论。我们被齐秦曾经的歌声打动,也同样被他曾经青春帅气不乏叛逆的时尚形象所吸引。前卫的披头士造型,打着铆钉的紧身皮衣,裹着长腿的修身牛仔,透着狼性目光的眼神配上椭圆形的墨镜,拿着吉他“纵横捭阖”的帅酷……齐秦形象当时火到什么程度,中学和大学校园模仿者趋之若鹜;校园里和大街小巷多有披头士和长发墨镜者出没,一度气晕一大批父母和老师。一批批齐秦模仿者,被老师抓去面壁的事时有发生。在那个流行文化还未普罗大众的年代,追逐齐秦的狂热被大人视为作妖和不正经之事曾横加干涉。‘
齐秦,你现在的样子终于像极了我们
回头来看,二三十年前那些被齐秦经炫起来的时尚与前卫,现在依旧没有过时。因为太过鲜明强烈,至今让人念念不忘。齐秦正青春大炫技的年代,是许多人挥之不去的青春印记;如今这般老态的齐秦怎能不让人内心感慨。
论起歌手影响力,齐秦算得上是足足影响了两代人的跨时代偶像。除了引领时尚耳目一新的外在形象,他演唱的歌曲才是他挺立于人们记忆中最重要的因素。《狼》、《冬雨》、《大约在冬季》、《往事随风夜》、《外面的世界》、《夜夜夜》、《水岸》、《袖手旁观》、《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几乎首首广流传,曲曲成经典;更是现在K歌必点曲目。齐秦的歌狂野中有舒缓,忧愁中有宣发,孤独中有呐喊。有爱情的吟唱,更有个性的张扬。他的形象和歌曲,都是那个时代的代言。
齐秦,你现在的样子终于像极了我们
除了歌与酷,齐秦留下来的,还有他和一代玉女王祖贤的爱情传说。王祖贤的归隐,都说缘于与齐秦相恋未果之殇。童话式的爱情,因为两人各自美好的形象成为那个时代最美话题和向往。玉女没嫁给王子,最终破裂了一个时代的遐想;如同现在挺着肚腩脱着头发的齐秦,再也回不去曾经的美好。
齐秦选择了回归家庭,在暮年之时,不再留恋过往,甩下偶像包袱,终归有了俗民所求的美妻儿女绕膝之乐,也算是相当圆满。
昨天花谢花开,不是梦却恍然如梦。往事终随风;心事像尘埃,落在过去、飘向未来。曾经沧海无限感慨;让心春去,让梦秋来……
曾经迷恋齐秦,迷恋那个像神一样的齐秦。但我更待见现在的齐秦:酒足饭饱,摸着肚皮,满脸油光,打着饱嗝,散着蒜味的齐秦。真实的齐秦他就是这个样子。终于和我们一样了,抱着孩子,瞅着老婆,不打草稿地笑着,任凭你再提王祖贤,与我何干!?
齐秦,你现在的样子终于像极了我们
齐秦,你现在的样子终于像极了我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