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世间哪有那么多贺涵

2017-11-02 09:18阅读:
世间哪有那么多贺涵
讲述:

晚睡姐,一直看你的文章,很理性睿智,对女性成长很有裨益。现诚恳求教,盼指点。
本人女,33岁,在31岁那年经历结婚离婚,原因双方都有,那时也骄傲,觉得过不下去就离了。离后事业上有起色,在同龄人中算发展较快的、在一线城市有房有车,外形不错,现在国外工作。可介绍的对象从去年的30+,今年直奔50,虽然对方不是企业家就是领导,介绍人觉得你可以坐享其成,少奋斗多年。
说实话很震惊,从没想过依附于男性,靠比自己年长的走捷径,虽然工作辛苦但乐在其中,对将来也有信心。在这个过程中深深感到男权社会对女性的贬低,诸如女人事业再好有什么用,国内美女很多,事业有成的男人很吃香,年纪大照样找小姑娘,领导的眼中你的事业再好单身也是白搭。电视剧里的罗子君是38岁还有高富帅百般呵护,现实是30出头短婚4个月就得找50岁的。走错一步竟要付出如此大的代价。很迷茫,也很泄气,求指教。
晚睡回复:

婚恋和职场一样,都是一个双向的过程。你挑选别人,别人也挑选你,你看中对方,也得对方看中你。标准不是问题,问题是能否遇到一拍即合的人。
相亲尤其如此,相亲市场只认条件的匹配,自有一条规则链。
你是事业成功人士,外表不错,有房有车,
你说人家给你介绍什么样的呢?收入不如你的男人,怕你会嫌弃,收入比你高的,没准人家还想找更年轻貌美的。只能是年纪大、收入高的事业成功人士,觉得你们比较相配,容易有共同语言。
你在年龄上放宽标准,他在职业上降低标准,大家都有自己的让步。
有人说,给你介绍对象的档次决定了你在别人心目中的位置。介绍一大把成功人士(虽然是年纪大的成功人士)给你,并不是一种羞辱,已经说明别人承认你的优秀,他们只是按照市场规则行事,简单粗暴的配对而已。
市场是很现实的。到了你这个层次,其实离异不离异的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大家都经过事,没人是白纸一张,而是你越优秀,你择偶的空间就越小,可选择的群体就越少。
有钱的,并不需要更有钱,所以你有钱的优势就表现不出来。事业成功的,不介意老婆没事业,所以你事业成功的优势也表现不出来。
你的优势最终体现在哪里,在那些不如你有钱的,不如你事业成功的人,他们用年龄、才华来交换你的成功和高薪。
比如那些找到小鲜肉的女明星,你以为这不是一种妥协吗?要是有可能的话,谁不愿意找到一个身份、地位、知名度都差不多的人呢?可惜,够格成为对手的那些人,人家又有别的标准,总是搭不上。
但反过来说,你可能又接受不了不如自己的男人,不愿意做妥协。所以,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坚持自己的理想,你首先就要经受得住世俗的考验,不要为别人的说三道四,或者别人的价值观而动摇,更没必要较真。


如果你认为给你介绍一大把老头子是男权社会对女性的歧视,那就更不应该相信《我的前半生》里子君38岁还能遇到高富帅这种言情套路了,那还是男权社会给女人的一剂麻醉剂,为了软化女人筋骨挖的一个坑,告诉你,女人征服世界的渠道就是征服男人,女人混职场的捷径就是遇到霸道总裁的提携,这部剧之所以烂尾就烂尾到了贺涵以救世主的姿态横空出世,让子君“前半生”的觉醒成了一场笑话。



世间哪有那么多贺涵
世间哪有那么多贺涵,普通女子能遇到老金就不错了。
这并非是离异的单亲妈妈配不起高富帅,而是男权社会总喜欢为女人画饼充饥,把成长的历程简化成遇到一个拯救者就什么都好了。女人要是信了这一套,就会放弃自我成长,专心在情感世界中造梦。
离婚无所谓走错不走错,离婚是种经历。这个社会不是对离异女子特别刁难,而是对所有希望按照自己意愿生活的叛逆者,都特别刁难。你需要有特别强大的信念,信念不够,不如流俗,更安全一点。


本文文字原创
配图来源:网络
(本文转自微信公号晚睡,更多文章请关注 ID:wanshui01)
世间哪有那么多贺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