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情商高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差

2018-06-12 21:23阅读:
关注娱乐新闻是我的一大爱好,因为娱乐圈的戏太多太好看了,很多明星在生活中的演技,可比他们在舞台上的表演精湛多了。


在娱乐八卦中不仅能看到千奇百怪的众生相,而且偶尔还能看到一些十分励志的正面典型。比如这几天,我就接连看到了好几位明星在回应媒体或者质疑中,表现出了绝高的情商。


第一位:刘嘉玲



情商高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差
现在的嘉玲姐可真是在内地混成大姐大和人精了,即使参加个商业活动,或者爬个树、上个山,都会掀起一阵热议。


她每次对热点事件的回答,都滴水不漏,表现出她的社交技巧已经炉火纯青,任何一篇采访实录,都可以成为公关案例典范。


这次她上传了自己挂在树上做运动的影片,被香港影星翁静晶质疑年纪报小了,应该有58岁。


情商高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差

刘嘉玲心平气和、面带笑容地回答是对方可能是搞错了,称赞翁晶晶是个很聪明的人,“我读训练班时她已经是大红人,记不清也是正常。”还说自己也经常会记错事。


她说自己从没有改过年龄,只是仍有童真,“我都会慢慢变老,我不是怕老,但会更注意健康,会做一个满头白发、有皱纹的老太婆。”

几句话,既反驳了对方的说辞,又给了对方充分下台的理由,还进行了一番高段位的自我剖白,让自己在公众中的形象又上了一个层次。




你服不服,就问你服不服?



第二位:戚薇




情商高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差
戚薇之前一直不温不火,最近因为在《北京女子图鉴》中饰演女强人陈可而获得更多的关注。


最近关于她的话题很多,总体感觉很实诚,不做作,她大概是娱乐圈第一个敢于承认自己的双眼皮是割的女明星,也承认自己曾经因为虚荣心而买过假包。




这种真诚的态度也表现在她接受李静的采访中,开始她就说:“每次上静姐的节目都觉得不是来上通告的,都觉得是来聊天的,我刚出道的时候是做歌手,认识静姐的时候,静姐对我特别照顾,会给我很多建议。”




李静回答,“我有个印象是劝你如果唱不下去了就当主持人。”



戚薇机智地接到:“结果果然唱不下去了, 当了演员。”






情商高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差
到底是不是真的唱不下去了,才去当的演员,这个其实不重要。戚薇的回应就巧妙在借着对方的话来说,既给了对方以肯定,也体现了一种自嘲式的幽默。


懂幽默的女生对个人形象是绝对的加分值啊。


第三位:乐基儿




情商高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差
我之前对乐基儿了解不多,只知道是模特,黎明的前妻,长相大气,性格洋派,有点像舒淇——果然证明人的品位是恒久不变的。


要说香港的娱记真的是无孔不入,黎明升做爸爸,却跑到乐基儿的活动现场去问,“你是否有恭喜对方?”


乐基儿回答说,“我跟丈夫都有各传短信给黎明和他女朋友,很为他们开心!”



再问到,“会探望吗?”回答依旧得体,“知道有小朋友之后,也会很忙,所以暂时不会。”


还被问她自己何时要孩子,也是一味打太极,“一直在尝试,顺其自然。”


最过分的问题还是这个,“关于要孩子的事,你会不会跟前夫请教?”


一般女生听到得翻脸了吧,若是翻脸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乐基儿反而哈哈大笑,“为什么要,身边很多朋友都有小孩,何况黎明是男人啊!”




我们每个人遇到充满敌意或者摆明了是要看你笑话的问题,都会难免动气失态。可看了乐基儿的回答,却可以发现:



以敌意反抗敌意并不是最好的应对办法,表现出足够的风度,说自己该说的话,假装看不见眼前的陷阱,优雅走过去,自然不战而破。


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谁过分,谁有胸襟,一望便知。



刘嘉玲、戚薇、乐基儿,这三位都是情商高的女人,也算是老中青三代人。


她们的高情商也各自都有自己的风格,并没有失去自己的本性。


比如刘嘉玲是滴水不漏,从不轻易批评谁;戚薇是实实在在,真诚而谦虚;乐基儿是宽容豁达,无论外界如何,自己并不受干扰。


以前娱乐圈的女明星流行风潮是公主病、玻璃心,动辄得罪,稍不留神就要掉眼泪,耍小性,需要男人伏低做小地伺候着。现在高情商的女明星却越来越多了,这种改变与时代的变化是保持一致的,因为即使在全球范围中都存在着男人的心理成熟晚于女性的现象。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父亲经常在家庭教育中缺席,没有对男孩的成长给予更多指导,导致了他们的晚熟。


很多男人在成年后依旧像个男孩,而同龄的女性却表现得更成熟,自觉在家庭和生活中承担起更多责任。她们的高情商是自身成熟的结果,也是意识到男人并不如自己所设想的那样值得依靠之后,为了生存而做出的自我提升。


最终,她们具备了自己当初想要托付终生的那种男人的特质:幽默、强大、宽容、能干、有责任感。



这种改变,并非是一个值得悲哀的话题,相反,是一种值得欢庆的胜利。


曾经女人生命中的最大成功就是嫁给一位理想的男人,这样的结果是生活姿态过于被动,忽略了自我成长的重要意义。


一旦当女人发现自己可以变成自己当初想要嫁的那个人,自己可以具有希望男人所具备的一切优势,就会有一种真正的力量在她们的内心滋生,独立就成了一种无法不选择的生命姿态。


让男人成为伙伴,而不是救命的药,是高情商女人可以在情感中自由来去的根基。



从这三位明星的言行中进行一下总结、归纳,合并同类项,可以得出,情商高的女人都有以下几个特点:


1、她们更懂得体谅别人。


2、她们都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3、她们可以面对真实的自我。


4、她们轻易不会责怪他人。


5、她们都有幽默感。


理出头绪之后,我们会发现,具备以下几种性格特点的人,别说在娱乐圈能混得风生水起,就算是在生活中,运气也都不会差。


因为这些性格特点集中在一起,往往是内心强大,自我完整的外在表现。



情商高的人能够为自己的每一个行为,每一句话负责,他们善于牢牢把握住事态的进展,并通过良好的相处和沟通,令自己所交往的人和事,都能暴露出更好的一面,给他们更理想的回馈。


情商高从来都不是很多人解读成的会讲话,油嘴滑舌,而是一种对世界的开放和对自己的接纳。他们可以从容应对困难和艰辛,知道如何消化负面情绪,而不是被情绪驾驭。


这样的人,一定会幸福的,与其说他们运气好,不如说他们对于生活资源的加工能力,比一般人更强。


情商高的女人越来越多,是个意味着社会正在进步的好现象。证明女性不需要再等待着男性的拯救,她们完全可以金刀铁马,另开疆域,把握住生活的航向,走到哪里,都不会迷路。




-END-
本文文字原创,配图来源网络

情商高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差
识别二维码,关注晚睡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晚睡”,微信ID“wanshui0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