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拍两散,是大多数婚外情的命运

2019-03-16 23:26阅读:
一拍两散,是大多数婚外情的命运
讲述:
与她是在一个婚姻交友网上相识的,那时她还在国外,正准备回国。因为从事的都是相同的职业,两个人可谈的话题特别多。于是慢慢的熟悉起来,亲昵起来。这期间我才了解到,她其实已经结婚了的,先生是个外国人,他们的婚姻出现了好多问题,矛盾重重的婚姻,让她痛苦不堪。


回国后不久,我和她见面了。她是我喜欢的那类型女子。温婉,知性,很有爱心,非常孝顺父母,对待朋友,无论贫富,都是那么真诚。同时也是小鸟依人型的女子。


我们在一起时,两个人都觉得非常开心,我们热恋如火。她似乎也忘记了婚姻的不快,和我讨论以后两人一起的生活打算。我那时还是挺担心她会不会回头,她总是叹口气说,没可能了,两个人的问题太多太多了。但她还是爱他的,因为他对她非常好,照顾得无微不至。
  
我并不是一个优秀的人。在这座城市里,月薪只是中等水平。同时我性格以前比较孤傲自许,后来经历了一些事后,虽然慢慢改好了些,但老毛病有时还是会犯。但我对她还是算体贴的,每次都去车站接她,也喜欢为她做饭菜等。
  
 
到了这个月,她对我忽然冷淡了。QQ也不在上线了,电话中的语气也没有了往日的亲热了。


对感情敏感的我,立刻不安起来,因为我已经深深喜欢上她了。


开始周末也不回来了。在我的追问下,她说,现在很想念她先生,毕竟有4年多的感情。而她先生一直不断的在哀求她回去,她感到很痛苦,心情很乱。她内心深处还是非常爱先生的。希望我放手。希望我去找一个简单点的人。


我问她,你们之间不是很多问题么?她只是说很对不起我,要我别管她的事了。而且连最后一面都不愿意见了。
 
这对我是个很大的打击。我们都一起规划以后的生活了,而且我相信我和她一起的生活,应该是会很开心的,彼此性情相投,也都是成熟的人了,懂得处理分歧,懂得包容。可为何忽然又这样了?我还有可能挽回这份感情么?我太想挽回了!!!
晚睡回复:


你觉得今天这个结果很奇怪吗?为什么我觉得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一拍两散,就是世间大多数婚外情的命运啊。


而且这还算是比较好的一种收场了。更糟的还有呢,比如:


彼此厌倦,反目成仇;


事情败露,互相指责;


如愿结婚,大失所望;


……


在婚外情的关系中,态度有反复是正常的,不反复是不正常的。


没准睡一觉起来,发现自己内心承受着巨大的道德压力,就想,还是算了吧;也没准两口子再吵一架,又能发现你的好,随时会扑向你的怀抱也说不定。


一拍两散,是大多数婚外情的命运
在新《水浒》里,连潘金莲打算和西门庆相好,还得经历一段激烈的思想斗争呢,更何况普通良家妇女。


有的人就是在摇摇摆摆中,越走越远,也有的人在摇摇摆摆中最终回归。


什么都有可能。出轨就是这么一回事,脱轨的车到底到哪里算一站谁也说不清,因为一切已然失去了秩序。


所以,再拿你们之间有感情,有诺言,有快乐来作为标准,认为你们有理由继续,就有点可笑了。你想没想过,她的存在婚姻的时间比你们长的多,一个被窝睡下来,一夜夫妻百夜恩,快乐回忆一大把,未来的规划更是一大堆,如何就比不上你们了?


当激情燃烧的时候,她可能真的相信自己爱你,也真的想和你有一个未来。但当她冷静下来,真正权衡的时候,也许她才真的知道对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


你们在一起是很好,对你来说是最好,但对她来说不是。她愿意放手回到婚姻就说明了这一点。
一拍两散,是大多数婚外情的命运
因为婚姻有矛盾出来找安慰的女人和男人一样,总是要自觉不自觉地夸大一下两个人之间的问题,以受伤者的形象开始一段新恋情。


还有人会把自己的婚姻形容得一文不值呢,她还算有所保留,说自己还是爱他的,就是彼此之间问题太多,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安全的信号,说明她的感情在分给你一部分的同时还保留了一部分。可惜你正沉浸在恋爱的喜悦中,完全忽视了。


你能看见的都是烦恼和痛苦,听风就是雨,而身在其中的那个人往往是言不由衷。


两口之间的矛盾绝大多数都是人民内部矛盾,今天翻脸了掐死对方的心都可能有,明天气消了,会笑话自己的冲动。这一点,婚姻之外的人永远无法了解。


两口子闹掰了,绝望了,找到你这个后备,从你这里体会到婚姻之外的情感滋润,也获得了思考平复的机会,最终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你成了一个人逃难的精神寄托和一个婚姻纷争的牺牲品。


英国作家伍尔夫说过:出来找乐的男人,碰上用情太深的女人,犹如钓鱼钓到白鲸


反过来也是成立的,她是出来寻求安慰的女人,却碰上了你这个用情太深的男人,结果发现不是那么好甩掉。


所以说很多婚外情的失败都是这个原因,不是不爱,但那只是度假一般的偷欢,是用来逃避生活烦恼的手段,激情过后,婚姻还是生活牢不可分的一部分,终究还是要惆怅的结束,回到自己的日子中去。


一拍两散,是大多数婚外情的命运
她从婚姻绕到婚外,最后又打算绕回婚姻,起点回到终点,捎带着让你失恋一回,属于城池失火殃及池鱼。


听你形容她是一个好女人,知书达理,心地善良,有值得人去爱的理由。但越是这样的人,越很难真正做出有违常理的事情。


在出轨的道路上走下去,她可能会越加心情沉重。在她想要回头的时候,你的放手将令她得到安静。


如果有真爱,还是放手吧。她在感情上出了一个小差,你在人生上多了一场艳遇,在最合适的时候收手,还能保留一点基本的美感。


这是一段偷来的时光,偷来的时光不是完整的人生,到了该还的时候,就要痛快交出来,否则你可能就要见识到人性中的贪欲,柔情之下的丑陋。


世间绝大部分烦恼都和无法节制欲望有关,能掌控欲望的人,才能掌控人生。



- END -
本文文字原创,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介绍:晚睡,作家、情感咨询师,一枚斜杠中年码字工,喜好解读复杂情感迷局,关注女性独立与成长,已出版《晚睡谈心》、《帮你看清已婚男人》、《你配得起更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