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伴侣出轨虽然是件坏事,但我在其中得到了成长”

2019-07-11 23:08阅读:
“伴侣出轨虽然是件坏事,但我在其中得到了成长”
本文作者 | 晚睡
讲述:
我和老公结婚4年了,一直感情很好,可是他突然摊牌说要和我离婚,我当时真是觉得是晴天霹雳,因为他一直对我很好。


他说,他有一个三陪女的情人,并且已经保持了3年的关系,一开始他只是想逢场作戏,没想到现在他动了真情,他什么都不要,房子,孩子都不要,只要自由。


我当时就崩溃了,我不想离婚,我努力挽回他的心。我不计较他做错了事,只要他肯改,可是他不承认他做错了事,我真不甘心,自己居然输给了这样的女人。
晚睡回复:
做过这么多年情感咨询,我发现很多女人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她们总是活在过去。


当她们抱怨男人,历数男人对自己的种种不好时,你问她为什么不分手,她们会说,“他以前对我很好啊,所以我舍不得。


以前好是以前好,现在变了,不好了,行不行?


她们说不行,“我就想回到从前。


回不去的。当感情开始变质,你一定要明白一件事:我们永远回不到从前。


你们或许可以修复彼此的关系,感情变得更好,甚至比之前更好,但那不是回到过去,那是走向更好的未来。


总想回到过去的人,说明两件事:一是对现实充满失望,二是暴露了自己的无能。


“伴侣出轨虽然是件坏事,但我在其中得到了成长”
你们结婚四年,他出轨三年,不仅如此,还发展到动了真情,打算净身出户和情人结婚,你居然对一切都一无所知,还一味沉浸在“我们感情很好”的幻觉中,不得不说,你的日子过得太麻木了,心态太放松了。


这也说明,你在这段关系中没有得到真正的成长,你还很天真,觉得你出轨我不介意,只要你肯改,我就原谅你的错。


但他居然不承认自己有错,这让你无所适从了。


谁告诉你男人出轨一定会觉得自己有错?


我打个粗俗的比喻吧,出轨三陪女却非要离婚的男人,就像非要吃shi的狗,你怎么拦着打他,告诉那玩意不好吃,不利于健康都没用,他这会就这个口味,不嫌弃脏和臭,吃不上就狗急跳墙。


在一段新鲜火热的恋情面前,再宽容的胸怀和再深的温柔都不能满足他,如果你强求、你放下尊严屈服,你会慢慢的沦为一个没有爱情没有自信没有尊严的怨妇,欲罢不能。


他要一意孤行,你只能随机应变。


如果说过去你没有怎么成长,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了。


“伴侣出轨虽然是件坏事,但我在其中得到了成长”
他要净身出户,随他呀,趁他没有改变主意之前,赶紧满足他的愿望。这样才能考验出他最真实的心态:如果他这样都不后悔,那说明是遇到真爱了,你也没有什么遗憾的。


如果有一天他后悔,那么接受不接受他就是你一句话,反正财产上你没吃亏,你的选择可以不受任何现实因素的制约。


当一个人,不惜用放弃所有来赎买自己的自由,你再挽留,真的是对自己的羞辱。


就算你爱他,也请放在心里,不要把爱和不能自立的软弱混为一谈。


要坚强一点,你要让他看见你的原则和底线:爱就全心全意地爱,不爱就请走开,没有中间的道路可以选择。


不要给自己余地,也不要给地方余地。有时候,若让婚外情成为你们婚姻中理所当然的部分,堂而皇之的登堂入室,那么你们将永远在畸形的方式中生活。


不懂自律的男人和孩子一样,讲道理没用,过度宽容更是助纣为虐,必须看到后果才会害怕。该决绝的时候一定要明确,让这个男人知道,谁也没有权利这么对待婚姻,不要让今天的退让,成为明天他伤害你的借口。


“伴侣出轨虽然是件坏事,但我在其中得到了成长”
你的人生只是你一个人的,爱情,不过是与另外一个人的相逢,并不能减少我们对自己的责任。


无论现在多么令人失望,我们都没有办法回头,必须要奔着未来去,一路上修修补补,清除障碍、解决矛盾,最终遇到更好的自己。


只有这样,将来有一天你才可能会说,“男人出轨虽然是件坏事,但我在其中得到了成长。

- END -
本文文字原创,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介绍:晚睡,作家、情感咨询师,一枚斜杠中年码字工,喜好解读复杂情感迷局,关注女性独立与成长,已出版《晚睡谈心》、《帮你看清已婚男人》、《你配得起更好》。
晚睡出新书啦!
这次给你全面导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