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2019-10-21 22:55阅读: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本文作者 | 晚睡
01
在四个月前,为了追求自己心目中的爱情和自由,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轰轰烈烈地离了一场举世震惊的婚。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这次离婚可以用“三高”来概括:


1、高龄。今年北
野武已经72岁了,结婚也已经40年,这把年纪还搞婚外情不奇怪,但闹着要和小三名正言顺在一起生活的却不多。


2、高离婚赔偿。北野武为这次离婚付出了2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3亿元)的代价,这几乎是他一生的积蓄了,是目前已知日本演艺圈内史上最高的赡养费金额。


他自己则净身出户,只留下一套3亿日元(人民币两千万左右)的房子用于与小三共住。


3、高调。这些年他从没对出轨的事情刻意隐瞒,面对媒体,他表示愿意为情妇“赔上性命”。如果能离婚,就算将全部财产都留给太太也无所谓。



闹离婚时更是尽人皆知,比如今年1月他在节目中说:“调解已经结束了,混球!就差盖个章了。要被拿走好几百亿!”


出席某个搞笑大赛时,他又说:“差不多快离婚了啊。明明赚了这么多亿。”他不担心自己离婚离婚被喷,只是不知道怎么公布这个消息,“要怎么说这件事才会更好笑呢?”


他把离婚看成是一种解脱,一脸释然,笑说我总算痛快啦。


但对吃瓜群众来说,整个离婚的过程很难好笑起来,毕竟抛弃糟糠之妻这事听起来怎么都很不够体面,多亏他用高额的赔偿把自己从渣男的队伍里抢救了出来,否则会被骂的更惨。


不过离婚后他的表现终于让这件事变得有点好笑了,根据日本媒体10月19日报道,北野武在高尔夫比赛时接受媒体采访称:“早知道会变得这么辛苦的话,不如就和前妻在一起就好了。”


原来,离婚后北野武因为钱变少了,情妇也离开了,很多朋友也联系不上了,简直变得众叛亲离。


面对记者,他大倒苦水,“今年真的是没有什么好事情呢”、“钱都没有了呢”,令现场的人哭笑不得。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北野武后悔了”,成为一条喜闻乐见的新闻标题。


那么义无反顾的离婚,这么臊眉耷眼的感悟……分明是给街道大妈们送上炮弹:叫你出轨,叫你离婚,怎么样,乐不出来了吧。


02


北野武的才华举世公认,但他从年轻时就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家伙。


他出身底层,家庭贫困,父亲早逝,母亲带着他改嫁给一个油漆匠,还让他跟了继父的姓。


继父是个酒鬼,沉迷赌博,对母亲家暴,还把情妇的名字纹在手臂,那情妇却是母亲的朋友。北野武在自述中评论道:“这男人,完全不能依靠。”


母亲出身于书香门第,为人强势,注重教育,北野武的几个哥哥都上了大学,只有他,从小调皮捣蛋,让母亲操碎了心。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北野武(右)与哥哥(左)
他整天浪迹街头,领着一群小混混惹是生非,学会了偷东西,甚至从募捐箱里偷人们捐给庙宇的香油钱,


在母亲的强压下他虽然进入了大学,大一时却将姐姐60万日元的新婚嫁妆拿出去挥霍,吃喝玩乐消费殆尽。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北野武和母亲
拯救他劣迹斑斑的人生,是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的母亲,一个是他的妻子。


1978年北野武和太太干子相恋,当时的北野武没有名气,也经常接不到戏,主要生活来源全靠干子在酒馆当女服务生来维持,两个人还曾经组成夫妇漫才组合。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生下一儿一女之后,北野武还是不愿意和妻子结婚,最后还是他的岳父母看不下去,偷了他的私章去做了婚姻注册。
北野武的事业在和干子结婚之后有了转机:漫才短剧、电视综艺、电影、潮牌……北野武一路走红,忙的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照顾家庭了。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北野武的个人时装品牌北野蓝
两个孩子都是干子一手拉扯长大,女儿在四岁前甚至没有见过父亲。


1983年、1985年,北野武两次提出离婚,干子都没同意,后来就长期分居。


这么多年他们的婚姻早就形同虚设,两个人更类似于利益共同体,男人在前方工作,女人在后方坐镇。
干子管理着北野武所有的财政收入,北野武每个月只能领到一些零花钱。他虽然动不动就闹离婚,但总会定期回家,和太太见面吃饭,因为还得领零用钱。


在四十年的婚姻当中,北野武被发现与多位女性有过交往,还被爆出有私生子,干子也曾被发现出轨过。


这是一种非常怪异的婚姻关系,就算北野武经常在外面传出绯闻,干子也从不公开抱怨,她从不露面,外界甚至找不到她的照片。唯一一次上新闻,还是在1994年北野武醉酒骑摩托车摔成重伤案子,她前来医院照顾。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北野武和妻子
北野武曾经十分生气地说,“我妻子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人”, 但为什么还是没有离婚,大概和母亲的态度有关,每次北野武出绯闻,母亲都会打电话给干子道歉,“千万不要离,不然太便宜他了。”


有了母亲的支持,干子面对北野武的离婚请求表现出了拒不接招的无视态度,两个人就像玩一场猫鼠游戏,北野武坚持不懈地提,太太嫁坚持不懈地拒绝。

03


北野武和妻子的离婚拉锯战持续了几十年,这期间,他一面享受妻子带来的家庭的安定,一面与不同的女人交往。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1986年,39岁的北野武和一个21岁的女学生交往。《Friday》杂志的记者在试图采访女学生的过程中发生冲突,致使女学生受伤。得知消息后的北野武和一群弟子怒气冲冲地闯进了杂志社,对编辑们大打出手,一边打一边怒吼:“我他妈杀了你们这群混蛋!老子不怕坐牢!”这就是北野武生涯中著名的“Friday 事件”。
他有过很多风流韵事,但公众对他始终抱有很宽容的态度,因为他不是玩弄女性的老手,却有小男孩一般的谦卑态度,“跟女人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会觉得有点害怕,就算是年纪比我小很多的女人,也会让我怯场。”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2012年,北野武认识了一位A女士,也就是最终导致他离婚的小三。


她是九州某县议会议员的千金,曾在关西的一家著名酒店工作,两人相差18岁。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情人A
这次北野武动了真心,2年以后,这段秘密的地下恋情被曝光,原因是他们一起成立了一个新的事务所,将之前由太太干子掌管的事务转移到了新公司,他正式退出了自己待了30年的个人工作室。


外界和身边人对A女士的印象都不太好,认为她就是为了钱和北野武在一起,而北野武却对她言听计从。


在A的管理下,新事务所的经营并不顺利,媒体报道说她任人唯亲,不断地炒掉自己不喜欢的老员工,提拔和自己关系好的。


她还把与北野武工作了30多年的造型师辞退了,导致在一段时间内,北野武的服装总是土里土气的,很多人都因为讨厌A而辞职。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情妇A
由于从之前的工作室独立出来,失掉了前社长森昌行这样有才能的制作人,也遭到部分业界人士的排斥,他的常规节目也出现收视率低迷,成了“孤立的国王”。


除此之外,北野武的生活模式并没有什么太大改变,之前是太太干子管钱,现在是赚来的钱都被A女士管着。


他的待遇甚至不如之前,干子虽然一手遮天,但好歹还会给北野武充裕的零花钱,而A女士更狠,零花钱更少,他常跟人抱怨“没钱”。


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北野武在新的恋爱中心情很好。在没有A女士出现之前,他和干子的关系曾经短暂回暖,但在他和情人开始交往后,他就几乎再也没见过太太。


“现在的小姐姐最好了。”他当时这么形容身边的 A,还表示 “愿意为她赔上性命”。


他再一次提出离婚,试图用金钱从太太这里赎买自由,提出过一版100亿日元的离婚补偿方案,用这种方式来为情人洗白,“她不是奔着钱来的”。


收到离婚协议书时,干子“非常惊讶”,“A现在恐怕觉得,事情正按照她所希望的方向发展。”


大概是看北野武太过坚定,干子终于同意离婚了,只是赡养费变成了200亿日元。这不是讨价还价的结果,而是北野武从一开始就打算遵从干子的愿望,要多少给多少。


当然,他手头依然有6个电视节目,年收入依旧相当丰厚,以后的日子也不会困难,但这最起码是一种诚意。

04


北野武舍弃了全部身家也要去奔赴感情,让他成为出轨届的一股清。


他以72岁之高龄,以全部身家之代价离婚,曾被很多人奉为追求真爱的典范,但短短四个月就后悔了,暴露出这不过是一场小猫追自己尾巴的游戏。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北野武有一个强势的母亲,十分毒舌,控制欲超强,他对她又敬又爱又怕,既依恋又排斥,这种对待女性的态度贯穿了他的一生。


母亲在生前从未温柔地对他表现过自己的感情,逼迫他上进,总是向他索要金钱。在他参加完母亲追悼后,才发现母亲将从他那里要来的钱都留了下来,还做了记录,他痛哭一场,终于知道了母亲的苦心,可是一切已经太晚,有些创伤已经形成。


他真正意义上的初恋发生在大学,他们交往七年,之前的一年是纯粹的柏拉图恋爱,“她接受我的一切,总是十分平静。”


北野武甚至认真的考虑过跟她相伴终生,但是相处太久,又觉得那女生太过沉闷,会浇熄他心中对舞台与戏剧的热情,最终在七年之痒时分开。


初恋结束后,他经历了一段非常混乱的时间,不断和女生上床。他不会选择那些好人家出身的女孩子,却偏爱那些挣扎在社会边缘的风尘女子。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这有点像古龙,钟爱风月场所的女人,两任太太全都是酒吧女出身,因为他觉得这样的女人洒脱,不扭捏,身上有侠气。


而北野武则是另外一种情况,好女孩让他有压力,缺乏自信,坏女孩才能让他更少顾虑。


干子身上有着他母亲的影子,强势、能干,既能掌控他,又能够默默忍受他的任性,他一次次逃离,也一次次回到她身边。


最终两个人之间形成了一种奇怪的相处模式,他并不真的厌恶干子,他在自述中说过,“如果和妻子分开,也将会是我戏剧演员生涯的终点”——他只是在反抗自己的母亲。


他拼命在外面寻找感情的出口,但找到的不过是太太的替代品,A女士又是另外一个干子,继续掌控他、管制他。


他对于母性,总是有着超过正常分量的需求,可一直被掌控,又容易让他觉得无聊,枯燥。


北野武为小三净身出户却后悔了:“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
他的一生充满了各种半途而废、失败的感情,每段感情都像一个线头,有始无终,纠缠在一起,乱麻一样。


对于自己这样的行事作风,他在自述中很认真地解释:

“其实人也是动物式的。最终总是希望把对方变成自己的,这是一种渴望拥有异性的欲望。因此,当非常庆幸地将她变成自己的女人之后,又开始不安分起来,开始追求其他的女人。(我是这样的。)拥有了之后的女人,就像是预存在酒吧里的酒一样。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很好喝,但是渐渐地就会厌倦起来。”

当他用尽全部的力量离了婚,结果也不过是如此,不是没钱惹的祸,是他更懂得如何搞砸一段关系,而不是经营好它。


北野武的故事再次证明了,一个男人与母亲的关系,决定了他未来的情感模式。


当一个男人没有修复好与母亲的关系,盲目地在感情中沉浮,无论他找到谁,所有的选择都将指向一个结果:早知道这么辛苦,不如不离婚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