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林忆莲8年姐弟恋终告分手,背后原因却如此俗套

2020-02-07 20:57阅读:
林忆莲8年姐弟恋终告分手,背后原因却如此俗套
本文作者 | 晚睡
讲述:
晚睡姐你好,犹豫了很久,还是忍不住向你倾诉,寻求你的帮助,期望你能看到。
我有过一段婚姻,5岁儿子归前夫。我们是自由恋爱,他什么都好,就是喜欢赌,赌起来没有时间概念,什么都不管,因为这样我们总是吵架,也算不上吵架,是我自己在大吼大叫,他不说话。
有时候也认错也后悔,可好不了两天,还是老样子。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他赌起来,谁也别想找到他。包括我生小孩,等到我平安出来,他说回家收点东西,人就不见了,直到出院才看到人,一直都是我爸妈在照顾我。
很难过,很痛苦,但是没想过离婚,因为除了赌,在各种事情上,他对我很好,什么都顺着我。钱也是在我手里,可是他每天都会想办法来骗钱,因为我们在外面承包土地种植,每天都需要钱,所有他总有理由,我又不能不给。
后来,钱造完了,也不安下心来干。慢慢走上了借钱的道路,人家来追债了,他来求我了,各种认错,各种保证,我只好出去借钱帮他还。
这样周而复始,亲戚朋友借完,又办信用卡卡,搞到最后我也负债累累,这颗心终于死了。离婚没有争吵,很平静,债务他承担。
他说对不起我,对我愧疚,儿子他会带好的。他会努力给儿子做榜样,给他好的生活,以后有困难随时找他。
离开之后我遇到了现在的男朋友,小我7岁,他说不介意我的过去,只是心疼,慢慢的我们在一起了。
一天他朋友和我聊天说他什么都好,为人也义气,就是太花心。和我在一起之前有个两年的女朋友,因为他们是异地恋,所以他到处撩女孩,女朋友回来他就和女朋友在一起,女朋友走后,他又带不同的女孩。
我很介意,我问他和我在一起会这样吗,他说不会,为了让我放心,他删了微信上的女的,把他QQ和我互联,手机换我相片,微信背景换我相片。
我还是没有安全感,但我想和他试试。他很会撩,嘴很甜,情话连篇,会帮
我洗衣服,削水果,端茶倒水,一到冬天他就会提前把水烧好,让我起来就有热水洗脸。
他带我见朋友,见父母,他说要和我结婚。可能我对他还是没有安全感,他不接我电话,不回我消息,我就很生气,会说分手,他又会来和我解释,哄我。
和他在一起,我发现我脾气暴躁,只要他没有像以前一样对我,我就会生气,不理他,不说话。后来我发现,只要我和他闹矛盾,他就会去加很多女孩聊天,我发现后闹,他又删了,我们又好了。
这种情况有三四次吧,现在我们在一起两年了,前几天又发生矛盾,他来和我说话,我也没理他,他就直接没回家,出去开房了,第二天我问他,他说不想回,因为我老是闹脾气。
我看他手机,看见他在陌陌上和很多女孩聊天,约人家见面,我把他陌陌删了,他又重新下了,只是回家就删了,出去又下回来,和我就像没发生这些事情一样。
可是我忍不了,我就是想刨根问底,我就找他聊,问他是不是不想在一起了,他说没有,我问他为什么这样,他说他也不知道。我问他以后还会不会,他说不会了,他也删了。
可是我不放心,我在他手机上下载了探探,一登录,我又疯了。这次我没有删除,我留在他手机让他自己看,然后给他发了一条消息,让他自己选择。他说就这样吧。
我很难过,为什么会这样,他以前不敢让我知道,现在为什么无所谓了,我想知道,我在他心里是什么样的位置,我的问题出在哪里,我要怎么做才能让我以后的情感生活幸福。
晚睡回复:

2月6日,也就是昨天,林忆莲宣布自己和男友恭硕良已经在一年前结束了8年的姐弟恋。
林忆莲8年姐弟恋终告分手,背后原因却如此俗套
为什么一年前的事,现在才宣布?
因为恭硕良近日被拍到与新人约会,疑似有新恋情开始,为了避免引发误会,所以两个人才联手公布消息。
林忆莲8年姐弟恋终告分手,背后原因却如此俗套
林忆莲在感情生活上一贯低调,很多人对这个小她11岁的男友都不是很了解,一听说已经相恋8年更是觉得惊讶。
两个人相识于2010年,林忆莲因筹办个人巡回演唱会与恭硕良开始合作。
恭硕良是一名音乐制作人、鼓手,曾经担任过陈奕迅“Duo 2010演唱会”的鼓手,菲律宾与葡萄牙混血。
林忆莲8年姐弟恋终告分手,背后原因却如此俗套
不久后二人开始交往,但直到2013年感情稳定后,林忆莲才发出公开声明,亲口承认与恭硕良的恋爱关系。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林忆莲找一个年龄、名气都比自己小的男人,他们的关系就应该是现在流行的大女人与小狼狗的关系,事实不是这样。
恭硕良毕业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主修音乐,出过个人音乐专辑,得过不少奖项,也演戏,是一个挺有才华的人。
林忆莲爱慕的就是他的才华,从林忆莲之前的感情经历可以看出来,她选择男人的标准,才华是排在第一位的。
林忆莲8年姐弟恋终告分手,背后原因却如此俗套
从李宗盛到陈辉虹,都是大才子类型。
和他们相比,恭硕良算是小才子。林忆莲很欣赏他,每次开演唱都一定会指定恭硕良当御用鼓手,在事业上互相扶持。
她还出钱赞助他开录音室做老板,增加他的通告,提升他的曝光度。
恭硕良对她也很好,嘴甜,会哄人。林忆莲在他面前像个小姑娘似的开心,两个人走在一起经常是十指紧扣,如热恋一般甜蜜。
林忆莲8年姐弟恋终告分手,背后原因却如此俗套
按说这样过了8年,感情应该很稳定了,却还是说分就分。为什么?是年龄相差太多,姐弟恋的问题吗?
姐弟恋真的不能背这个锅。
他们之间分手的真正原因是恭硕良花心。之前一直有传言恭硕良曾经被林忆莲捉奸在床,恭硕良被拍到在酒吧和嫩模关系暧昧。
而这次也是因为他交往了西班牙混血女友,令林忆莲深陷狗血三角恋,直到最后林忆莲忍无可忍,主动退出。
林忆莲8年姐弟恋终告分手,背后原因却如此俗套
说到底,这不过还是一段天底下最俗套的感情关系:除了对我不忠,他其实对我特别好。
曾经她爱他的才华,爱他的体贴甜蜜,他能令她愉悦、快乐,所以她一直忍受他“小小的瑕疵”。直到最后,她再也忍不下去。
现在有一个新词叫情绪价值,就是影响他人情绪的能力。情绪价值高,可以给别人提供愉悦、舒适的感受;情绪价值低,给别人的感受也会是负面的。
换算到恋爱中也是这样,一个人所能给对方提供的情绪价值越高,让对方觉得开心、快乐、振奋,感情关系就越稳定。
另外一个规律是,自身情绪价值低的人,更喜欢和情绪价值高的人在一起。
注重恋爱的情绪价值这是人的一种本能,我们都会喜欢和让我们快乐的人在一起,而伴侣的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幽默风趣才华横溢都可能是快乐的触发点。
但太看重情绪价值,只要对方能让我开心就可以,只关注精神感受,不关注行为模式,则是恋爱的一大陷阱,更是很多女人容易犯的错误。
情绪价值决定一段感情能否开始,而行为模式将决定一段感情能走多远。
林忆莲被有才华有激情的男人所吸引,但这种男人在感情上更容易泛滥,多情是他们的才华生存的土壤。
林忆莲8年姐弟恋终告分手,背后原因却如此俗套
她总是被这一类男人所吸引,而最后让她离开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都是这一类男人。
他们的行为模式是一样的,可爱,值得爱,但不持久。
而剖析你的感情,也可以看出,你的这两段感情经历,虽然看起来很不同,实际上是有很相似的发展轨迹。
你在这两个男人身上,看重的都是对方所提供的情绪价值,只要他们让着你、哄哄你、给点甜言蜜语,你就一头扎了下去。
你说,第一个男人虽然赌博、骗钱,但他什么都顺着我,对你很好,每次犯错都会认错。
你说,第二个男人虽然花心、四处撩女孩,但他嘴甜,情话连篇,会帮我洗衣服,削水果,端茶倒水,烧洗脸水。
你一直在忍受那些别人没有办法忍受的问题——当然,你大概不会承认自己在忍受,你会说我没忍啊,我一直在闹。
但一直闹,一直不走,底线无数次被击穿之后,在对方眼中,你就是一个毫无原则的人。
所谓闹、发火、声色俱厉,不过是做做样子,让自己显得不那么懦弱罢了。
林忆莲8年姐弟恋终告分手,背后原因却如此俗套
你已经经历了一次婚姻的失败,却还是不懂得吸取教训,还是没有发现一个人最顽固的就是行为模式,最容易重复的也是行为模式。
一个习惯赌博的人没法改,一个习惯撩妹的人也没法改。当然,总是幻想对方可以改变,这也是你的行为模式,可能也不会很好改。
但如果你不跳出情绪价值的陷阱,摆脱对小情小爱的依赖,不学会在感情中更关注人品、性格、修养,你的下一段感情也很容易失败。
我不担心林忆莲改不改,艺术家们一向有理由任性,她把自己每次的情伤,变成音乐创作中的灵感,汇聚在自己那一首首销魂的情歌中。
失败的感情也是有价值的,对她来说。
但对普通人不太适用这个原则,普通的人爱情失败过多,是对生命能量的消耗,历经太多沧桑,人也会异常疲惫。
你得谨慎选择,也得谨慎失败。不要只是带着情绪去恋爱,还得带着理性去选择。
林忆莲8年姐弟恋终告分手,背后原因却如此俗套
最后我还想说一段题外话:
这世间有的爱情是结果,有的爱情是过程,其实都是爱,也都自有价值。
但重要的是,你要清楚意识到自己身处在何种爱情中,不要错位。
如果你只想要爱情的过程,那就不要总是苛求结果,好好享受过程中的甜蜜。
如果你要的是结果,那就不要被过程中短暂的甜蜜冲昏了头脑,情绪只是一种感受,支撑不了更长久的未来。
- END -
本文文字原创,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介绍:晚睡,作家、情感咨询师,一枚斜杠中年码字工,喜好解读复杂情感迷局,关注女性独立与成长,已出版《晚睡谈心》、《帮你看清已婚男人》、《你配得起更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