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补丁型的婚外情应该如何收场

2020-09-12 20:26阅读:
补丁型的婚外情应该如何收场
本文作者 | 晚睡
讲述:
你好,我最近很苦恼也很痛苦。我和朋友(之前单身时互有好感)婚外情了。
因为我和老公异地工作,我在家乡,他在一线城市,他工作995,平时朝九晚五的工作让我有很多闲暇的时间,现在我和朋友差不多已经两年多了。
之前,我一直把他放在心中,之后闪婚闪孕,想着平平淡淡的过自己的日子。两年前,他离婚无孩,主动对我表白,然后我们就像情侣一样。
最近一段时间,他对我若即若离,原因是他妈妈发现他和已婚的人交往,非常担心,所以我变得患得患失,一直纠缠着他。
我和老公经常吵架,我主动提离婚,老公不同意。我知道这种状态非常不好,请你帮帮我,我到底该如何走出困境。
晚睡回复:
前几天我家小李问了我一个问题,“什么是真爱?”
我想了想,这样说:“真爱就是那个不可替代的选项。”
补丁型的婚外情应该如何收场
当你的真的爱一个人,你会觉得你在世界上根本找不到能替代他的人。
反过来,如果你感觉有好几个人都可以作为替代他的选项,那就绝对不是真爱。
就像有些人在两三个人之间权衡,犹豫不决,觉得自己这个也爱,那个也离不开,其实一个都不爱,只是需要而已。
现在是你觉得他能替代你老公,但是人家完全不这么想。你们之间对于彼此的认定,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通常来说,出轨可以分成两大类:
精神型和肉体型。
肉体型里再细分,还可以分成激情型、虚荣型、空虚型、补丁型等不同类型。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研究成果,毕竟我写出了《帮你看清已婚男人》这本书,在分析男女的婚外情问题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补丁型的婚外情应该如何收场
我觉得你的出轨属于补丁型。
何为补丁型,就是彼此利用婚外情来为自己的生活打补丁,补足生活的空白点。
补丁型的婚外情很常见,它的基本特征是双方默认婚姻是不可撼动的,大家在此基础上无中生有暗度陈仓。
虽然在你们的关系中是你有婚姻,他没有婚姻,不过也没有改变你们之间关系的本质。
他是离婚无孩,想要生活加点色彩,你是老公不在身边,也缺点情感刺激,再加上之前两个人又有感情基础,就一拍即合了。
两年了,他甘当男小三,从未要求你离婚,也从未渴望转正,就说明他很满足你们之间的这种状态,不需要承受婚姻的麻烦,就可以享受婚姻的福利。
他没有损失,你的婚姻也没啥损失,没他做你的生活“补丁”,可能你们的婚姻早就触礁了。
补丁型的婚外情应该如何收场
这就是婚外情的某种“好处”,它不都是拆散婚姻,有时候也能巩固婚姻,因为外面有排解感情的地方了,更有耐心接纳婚姻的不足。
我没啥道德洁癖,也基本不对出轨的当事人举起道德大棒(或许有时候也曾经不自觉地举起来过,那我表示抱歉)在这个问题上,我一般更喜欢按照效益的原则,帮助大家分析成本。
有的出轨真的是血亏,比如未婚女孩子,就为了所谓的爱,跟着已婚男人没名没分的混,做人家生活的点缀,却耽误了自己的生活。
有的出轨真的是该止损了,因为败露的代价太大,大到像核弹爆炸、洪水决堤、末日降临,自己是完全承受不起的,那真不必为了一点激情搭上一生。
对你呢,别人不愿意继续当你的补丁了,趁着老公还不知道一切,及时停下来回归婚姻是最优的选择,你却利令智昏开始闹离婚,你以为离婚变成未婚身份他就能娶你了?
在最激情的时候,他都没有娶你的冲动,你变成离婚带孩女性,更别想这件事了。
闹也没有用,越闹越降低自己的魅力值,敦促别人尽快远离你这个不稳定因素。
补丁型的婚外情应该如何收场
这就是女人与男人的不同,男人总是出着出着感情就淡了,女人总是出着出着就以为遇到真爱了。
那可真不是爱,只是一种错觉和精神依赖。
出轨并不见得一定就是坏人,但如果想让别人对自己保存仅有的尊重,出轨也要出得有品。
比如,绝不勉强,不纠缠对方,人家说散就散,不破坏游戏规则。
比如,不倒打一耙,不会因为出轨就对自己伴侣横挑鼻子竖挑眼,用贬损别人转嫁自己的愧疚感。
比如,敢作敢当,关系事情曝光后承担后果,别哭着喊着求配偶原谅自己,或者非说是别人勾引的自己。
咨询邮箱,欢迎讲述你的故事:
wanshui0512@163.com
- END -本文文字原创,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介绍:晚睡,作家、情感咨询师,一枚斜杠中年码字工,喜好解读复杂情感迷局,关注女性独立与成长,已出版《晚睡谈心》、《帮你看清已婚男人》、《你配得起更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