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仲夏海边之旅 在连云港的清凉一夏

2017-07-14 21:38阅读:
连云港,我来啦!
这座海滨城市,一直是一个很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因为它有见证民国历史的老街、水质优良的海滨浴场、更有誉为西游圣地的花果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海洋文化让连云港成为江苏夏季旅游最值得推荐的目的地之一。这个夏天趁着周末两天,坐上了去连云港的飞机,一起去看看这座城市。
在这2天的行程里,让我对老街、花果山、海滨浴场都有了完美的体验认知,对了,还有一个惊喜在文末~
【行程TIPS】
最佳季节:
连云港处于暖温带与亚热带过渡地带,气候温暖而湿润,四季分明,阳光充足。而夏、秋两季(5月-10月)也是连云港的最佳旅游时间;
夏天,连云港东西连岛、秦山岛等众多海岛、海湾海风习习,是赏海景、沐浴大海、玩沙滩的最佳时节;
秋天,肥美的海鲜正是品尝的大好时候,而花果山景区、锦屏山景区更是景色迷人,登山览景、意趣盎然。
行程安排:
Day1:晚上9:00从北京南苑机场出发,10:30在连云港落地
Day2:上午10:00—12:00逛老街,下午2:00——5:00去花果山
Day3:在海一方一日游,晚上12点回到北京
小贴士:
1、 一定要多带防晒霜
2、 多带衣服,连云港潮湿,衣服洗了不好干
3、 带泳衣泳裤,在连岛下水用得到
4、 对了,记得带雨伞,连云港天气变化快,经常有阵雨
5、 还要带肠胃药和过敏药,连云港海鲜居多,小心过敏
想穿越到民国?去老街吧!
连云港的第一站,我来到了老街。极具民国风情的连云港老街是曾经的陇海铁路的终点,自1933年建港,经民国立市、日寇占领、解放战争后至今,石墙石屋的特殊地理风貌和不同历史阶段留下的时代印记,形成了具有一定自然特色和人文积淀的海滨山城石街,值得我们去细细品读。

果城里建筑群位于胜利路与中山路的交界处,从外形看像是一座独立小城。建筑风格
如同乔家大院,布局精妙,工艺考究,共有四座相同的四合院落组合而成。房檐、房顶通透的圆窗是由青砖砌成,具有江南小院的气息,但是立柱、窗户及门框又是西方建筑的格调。独特的建筑样式好似天外飞仙,给人以超凡脱俗之感。它见证着历史的变迁,荷兰建筑师、日军、国民党驻军等都住过这里,更是给它添上了一层神秘的传奇色彩。果城里建筑群在2009年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被列为“十大新发现”,2012年公布为江苏省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

上海大旅社,原连云港市第三招待所,位于胜利路的中段。1933年由上海人马某出资建造,是一座中西合璧式建筑,中式屋脊,红瓦铺顶。这里是连云市第一任市政府的所在地,当时的市长为张振汉,是唯一一位跟随红军长征的国民党将军。2010年公布为连云港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从现有的建筑外貌依稀可见上海大旅社当年的风采。

位于云台路上的人民影剧院的前身为20世纪30年代的同乐戏院,后来改名为人民影剧院,高耸的圆柱,雅致的雕饰,精巧的拱门,建筑风格如同南京的总统府,是连云区最早的影剧院。现在里面正在施工改造,如果下一次来的时候,能和小伙伴在这里看一场黑白老电影,那简直就是完美啦!
一圈走下来,仿佛在民国时期穿越了一趟,目睹了这些建筑的建造过程,与它们一起见证了老街的历史变迁。
最后,结一条不走回头路的民国风情老建筑路线:
胜利路:十三道房→果城里建筑群→上海大旅社→非洲艺博馆(海防司令部)→云台路:人民影剧院→民俗工艺馆(连云市农民银行旧址)→中山东路:连云饭店→海滨大道:陇海铁路历史博物馆(连云火车站旧址)
去花果山找寻西游记的片段
依稀记得,小时候看西游记,最向往的就是能去孙悟空的花果山瞧瞧猴子去。上午逛完了老街,下午简单吃了吃,立马去出发去花果山!

神仙湖里满是锦鲤,一群一群的很是壮观~
沿山路走去,地导还是嘱咐我们手中不可拎袋子的,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碰到猴子,它们会很调皮的把袋子抢走,翻看,如果有吃的,就留下,没吃的,便随手丢掉,有用没用的,一旦成为猴儿们的手中之物,便难再寻回了。

猴子很淡定的在人群的围观下,吃着桃子 行至水帘洞的时候,阳光斜斜的照过来,在一层层水雾里,淡淡的映出一道彩虹,煞是惹人喜爱,教人忍不住的想要伸手去握,可抓到手里打开来看,却又只剩了一掬凉凉的水珠~洞中,是没有什么好看的了,黑漆漆的,如火烛一般幽幽的光里,几乎什么都看不到,唯一感觉到的就是遍体舒爽的清凉。

山路沿途有很多特色的石头都因形而定名,这个晒经台就是传说中唐僧晾晒经书的地方,不过,这和故事中的情节有冲突啊,那会儿他们晒经书的时候不是在花果山呢。
从山上下来,已经满身是汗了,夏天啊,该是去海边玩玩更好的,所以,我晚上就去了连云港在还海一方泡澡,却发现了意外惊喜!

在海一方的夏天,竟有啤酒美食作伴
劳累了一天回到了酒店,第二天在酒店直接窝到了下午两点,吃了个海鲜大餐,等到了不那么热的时候,在傍晚之前就直奔在海一方,去海边转悠转悠。没想到一到了这里,灯光闪耀,人头攒动,我下了车好奇的走过去,好像在举行什么活动:

原来,这里在举办一个国际啤酒节,正好我爱喝两口,于是问了问工作人员,他们说29元就能喝全场的啤酒,这对于我一个酒鬼来说,简直太划算了!

不光种类多样的啤酒,美食……看着就眼馋:



这些美食都是绝好的下酒菜!这累了一天我一口酒一口肉,也没闲着。天渐渐暗了下来,只见舞台上亮起了灯光,据说是灯光秀表演开始了!

伴随着音乐的律动,所有人都向舞台靠了下来,一边喝酒,一遍看台上的演出:



看着一个又一个的精彩表演,喝着冰爽的啤酒,吹着习习的海风,我觉得今天最值得来的地方就是这个国际啤酒节。好玩、好吃、好看兼备,只是自己一个人太可惜了,真应该和朋友一起来,举杯分享!
对了,我还打听了一下,在海一方的国际啤酒节延续到7月23日,只要29元就能喝全场指定啤酒,各种美食伴酒下肚,简直不要太爽,还不快拉朋友到这儿玩!
回程
在啤酒节玩得太爽,以至于差点误机。看看时间不够了,赶紧打车回酒店收拾行李,然后直奔机场。这次短途,总觉得意犹未尽,连云港这个地方,给了我太多惊喜,尤其是对误打误撞的啤酒节,恋恋不舍。如果再有机会,一定会带着朋友一起来happy!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