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个股闪崩释风险 雄安小镇成避风港

2017-05-23 16:49阅读:
个股闪崩释风险 雄安小镇成避风港
经典回首:放量下探
今日市场延续震荡下跌态势,早间股指小幅低开,雄安特色小镇表现亮眼,保险+银行+煤炭权重股再度护盘。但午后市场震荡下行,个股小盘股再度遭遇跌停潮。最终市场收出放量阴线。

行情展望:指数失真
消息面上利空预期再现。媒体称IPO再有窗口指导。近期市场传闻IPO审核再有窗口指导。根据相关内容,监管层对于IPO企业的税收减免、客户集中、应收账款、关联交易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上述内容基本属实,此前监管层召开的培训会有提到相关事宜,监管层对于IPO企业的业绩真实性等更为关注。此前市场热议次新股业绩“变脸”,这直接导致盘中个股频现闪崩,两市上演百股跌停潮。
个股闪崩释风险 <wbr>雄安小镇成避风港上证指数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震荡下行试探304
4点支撑,保险+银行连续两个交易日护盘,尾盘中字头个股异动。沪市成交额提升至1951亿。
综合而言,目前指数严重失真,权重股拉升掩盖个股杀跌恐慌。今日仅5只自然板个股,后市关注个股赚钱效应能否复苏。

板块掘金:雄安小镇
近期本栏提出雄安炒作进入4.0阶段。高位强势雄安明显补跌风险。尤其是“可燃冰”和油改这类纯蹭热度的假雄安。今日石化机械(000852)+ 石化油服(600871)纷纷补跌触及跌停符合预期。
而伴随着中国新区经济及特色小镇高端总裁峰会将于5月25-27日在北京召开。特色小镇模式受到市场强烈看好。
龙建股份(600853)(进军河北特色小镇建设)一字涨停。
另一方面,雄安领导26日参加首届“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论坛”绿景控股(000502)旗下医院承办涨停带动尚荣医疗(002551)超跌股。
从目前来看,市场关键的因素在于超跌股何时复苏,强势股补跌后即使企稳,但个股闪崩以及跌停效应依然会引发市场恐慌情绪,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只有超跌品种有资金博弈,个股闪崩效应消失,市场才具备复苏的条件。而雄安小镇概念炒作技术面上均为超跌股,后市可深度挖掘。
​关键点位:3044支撑
仓位:5成​
如果本文让您驻足,请添加新浪微博“胡_志_伟”即可分享​“新浪一直播”视频课程!
喜欢文章,请点击分享至您的好友吧!分享是一种美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