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强势股补跌成隐忧 主力狩猎超跌股

2017-11-24 17:25阅读:
强势股补跌成隐忧 主力狩猎超跌股
经典回首:超跌反弹
周五市场呈现超跌反弹行情。早间股指小幅低开,受电信混改刺激的5G概念股快速走强,但由于家电、白酒等白马板块连续杀跌,沪指盘中试探3330点缺口支撑,最低下探至3328点。午后大市值券商+超跌稀土板块拉升护盘,但市场形成极端现象,高位的芯片,次新股等强势股闪崩。资金倾向于寻找低位住房租赁世联行(002285)+超跌锂电池做反弹行情。最终上证指数收出缩量小阳。

行情展望:忧患犹存
《一则传闻引发的惨案 明日紧盯一点位得失》重点解析上周监管层表明抑制“炒小、炒新、炒差”的态度对次新股板块形成重压。而山寨网站假冒“新华社”唱空白马股使得市场呈现恐慌杀跌。短期支撑位于8月28日跳空高开缺口3331点。策略上明日没必要跟风杀跌,若缺口处构成支撑有望构成超跌反弹行情。周五低开或探底回升概率较大。周五如期在3330点缺口一带走出探底反弹行情。
对于周五市场的反弹如何定义,究竟是市场调整到位见底信号还是下跌中途反抽。不同的定调对应着不同的操作思路。当然市场一定会有不同声音产生分歧。本栏认为下周反弹结束继续下破3330点概率较大,也就是说此处反弹主要针对周四中阴后技术性反抽。
首先,从盘面来看,沪指勉强翻红,但赚钱效应较差,尤其是蓝筹股护盘,以次新股为代表的小票持续杀跌,而白马股受传闻利空影响连续走弱从而引发芯片,人工智能等强势股出现补跌态势。低位超跌反弹股本身就表明资金倾向谨慎。

其次,从技术面来看,尽管周五沪指在3330点缺口超趺反弹,但沪市成交额仅2076亿。依靠期货盘刺激的周期股支撑盘面的持续力存疑。
强势股补跌成隐忧 <wbr>主力狩猎超跌股上证指数
综合而言,下周招商证券2018年度投资策略将于1129-121日举行。以往的下跌魔咒都对市场产生过情绪性影响。而白马股近期受传闻刺激杀跌或与基金年底获利兑现有关。因此,沪指下周若再度下破3330点,下一步支撑将位于3300点平台。

板块掘金:超跌股
今日两市过滤新股涨停家数24
5G+央企
长江通信(600345)5G 股东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正在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划重组事宜
大唐电信(600198)股东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正在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划重组事宜
理工光科(300557)股东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正在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划重组事宜
剑桥科技(603083)次新股+5G
佳力图(603912)次新股+5G

锂电池
美联新材(300586)次新股
盐湖股份(000792)锂电池+盐湖提锂
西藏矿业(000762)锂电池

ST
*ST东海A(000613)增持 获大股东增持,罗牛山增持逾亿元
*ST沈机(000410)混改发改委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
*ST东数(002248)超跌反弹

其它
东晶电子(002199)超跌反弹
红日药业(300026)超跌反弹
科森科技(603626)次新股 实控人携高管发布增持计划
有研新材(600206)半导体+钯材 ITO靶材原料铟价格大涨
传艺科技(002866)次新股 高送转预期
鹏欣资源(600490)有色 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材料获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
杭州解百(600814)新零售 参股全国首家共享医院
国新能源(600617)超跌反弹+天然气 山西省国资委筹组山西燃气公司情况属实,公司存在重组预期
皮阿诺(002853)高送转填权+次新股 1015股派3元,91日除权除息
江苏神通(002438)股权转让+复牌 控股股东等溢价转让9.82%股份,24日起复牌
贵州燃气(600903)次新股
光启技术(002625)并购重组 拟4.46亿元收购光启尖端
江南嘉捷(601313)360借壳 360回归a股,借壳江南嘉捷,全部股份作价504亿拟重组上市
市场经过昨日大跌之后开始进入震荡修复的阶段,但白马,人工智能,芯片轮炒后,高位强势品种补跌很明显。下周风险主要集中在补跌股,资金恐高情绪升温,使得主力开始倾向于寻找低位和滞涨的题材品种。
5G概念受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正在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划重组消息刺激走强。但近期市场热点轮动较快,周一注意逢高撤退。
据悉,各城市“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举措竞相出现,租赁产业链条蕴藏的巨大市场空间吸引了各路企业纷纷布局。其中,最受注目的是房地产企业与银行业陆续进驻。截至目前,已有20多家百强房企启动长租公寓中长期发展战略。前期分享过的住房租赁板块明显异动,下周可逢低继续挖掘补涨机遇。
关键点位:3330
​仓位:3成(反弹减仓)​
​如果本文让您驻足,请添加新浪微博“胡_志_伟”即可分享​“新浪一直播”视频课程!
喜欢文章,请点击分享至您的好友吧!分享是一种美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