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蓄势再攻60日均线

2019-01-14 19:16阅读:
蓄势再攻60日均线
经典回首:缩量回落
今日市场呈现震荡下探行情。早间沪指略微低开,次新龙头股新疆交建一字涨停后抛单涌现引发次新股纷纷杀跌。煤炭,钢铁板块周期类板块拉升,但资金买涨意愿不强,午后市场维持弱市震荡格局,5G概念股尾盘有所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收出缩量阴线。

行情展望:蓄势再攻60日均线
《次新股崛起望成新风口》重点解析周五次新龙头股新疆交建6连扳,激活整个次新板块炒作情绪。次新股上演涨停潮。周末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发言称建议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进一步活跃市场。此消息直接导致次新股利好兑现,次新龙头股新疆交建更是一字涨停开盘,伴随着获利盘抛压回落。此走法属于A股典型的利好兑现形式。
从政策面来看,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据报道,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综合各种因素,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其中,115日和1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明日15号降准资金释放。留意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动向。
蓄势再攻60日均线
上证指数
从技术面来看,沪市缩量回调,全天成交额为1162亿。日线级别具有两个缺口2531点以及2515点,这表明市场调整空间极其有限,预期经过短期蓄势整理后市场将挑战60日均线。

板块掘金:
今日两市涨停家数43
氢燃料电池:
雄韬股份002733燃料电池 在武汉、大同投建氢燃料电池产业园,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的催化剂、质子交换膜、电堆、电池控制系统等生产研发,其中武汉汉南加氢站建成后有望成为全国最大的加氢站之一
蠡湖股份300694次新股+燃料电池主营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为本田 Clarity 新能源汽车开发的燃料电池配套组件已于17年成功交付霍尼韦尔并实现销售收入
全柴动力600218燃料电池 牵头设立氢能源研究公司
康盛股份002418家电 优质制冷路管生产商,国内部分知名空调企业的独家供应商
大洋电机002249燃料电池 收购巴拉德9.9%股份,标的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领域中公认的全球领导者,主营燃料电池堆、模块和系统的设计开发等
雪人股份002639燃料电池 持有世界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龙头企业OPCON17.01%股份,其为美国燃料电池企业巴拉德供货商
凯恩股份002012壳公司 民企;第一大股东凯恩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7.59%,生产工业配套用纸、特种食品包装用纸等
德威新材300325特高压 低价,主营线缆用高分子材料
中通客车000957燃料电池+公告拥有国内最完备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品型谱,目前已有5款燃料电池客车;收到国家2016-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资金9.795亿
尽管次新股利好引发新疆交建涨停被砸,但次新股已经成为明牌,蠡湖股份属于次新+氢能源,贝通信属于次新+5G。这预示着叠加概念的次新股仍具阶段行情。
关键词:次新股
仓位:6成
喜欢文章,请点击分享至您的好友吧!分享是一种美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