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Darpa和Synopsys/Cadence/Mentor三巨头

2019-10-13 06:58阅读:
转贴: 为启动“电子复兴计划”(ERI)并促进以美国为中心的电子行业开展前瞻性合作,DARPA将于2018年7月23~2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举办第一届“电子复兴计划”年度峰会。这场为期三天的活动将汇集行业内的最大利益相关者,其中包括来自商业领域、国防工业基地、学术界和政府部门的高级代表。DARPA将在会上宣布ERI ,投资计划新增六个项目的主导研究团队,以此拉开活动的帷幕。这些项目分别指先进材料方面的“三维单芯片系统”(3DSoC)和“新型计算需求基础”(FRANC)、电路设计方面的“电子设备智能设计”(IDEA)和“高端开源硬件”(POSH)、系统架构方面的“软件定义硬件”(SDH)和“特定域片上系统”(DDSoC)等创新项目,其宗旨是为传统的晶体管缩放提供补充,确保电子性能持续提升。在后面的会议日程里,行业领导者将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中间穿插详细的项目讨论。
转贴:全球发展局势 EDA行业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百家争鸣发展到如今,已形成了美国的新思科技(Synopsys)、同样是来自美国的楷登电子科技(Cadence)、2016年被德国西门子收购的明导国际(Mentor Graphics)三足鼎立之势。据统计,2017年全球EDA行业总收入的70%都装进了三巨头的腰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