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攀登者》,英雄群像致意珠峰前辈

2020-04-16 09:47阅读:
2019年由李仁港导演,吴京张译章子怡胡歌井柏然曲尼次仁主演的登山大片《攀登者》,超过了许多人的预期。
对于这样一个历史背景深厚,然而却又枯燥难言的登山运动,如何拍出新意,并赢得观众和当代电影市场认可,的确是摆在导演和主创人员面前的难题。
《攀登者》,英雄群像致意珠峰前辈
好在李仁港导演发挥了自己在《见龙卸甲》《锦衣卫》等多部影片中擅长的动作编排,把几处当年珠峰登山队员面对恶劣突发险情,随时直面生死的惊心时刻,以及砥砺前行不屈不挠的攀登精神,通过编排巧妙的动作戏串接起来,避免了原先担心的冗长沉闷的影片节奏问题。
《攀登者》,英雄群像致意珠峰前辈
虽然男女主人公方五洲和徐缨的感情线稍稍让人有脱戏的感觉,然而剧本的人物设定,还是发挥了吴京动
作戏上的特长,在无名工厂的攀岩和基地3分钟演练测试环节的镜头和动作编排相当精彩。
其他主演,张译,井柏然,曲尼次仁等等也都演技在线。
片尾的历史回顾资料片,堪称点睛之笔,将最高的致意给予了那些45年前珠峰的登山英雄。
《攀登者》,英雄群像致意珠峰前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