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溥仪身边曾经有一个保镖,很厉害,非常厉害……

2019-12-04 13:44阅读:
1925年,溥仪到了天津的日本租界之后,打听到了一个名叫霍殿阁的武术大师。这位霍殿阁武功非常厉害。要说他究竟有多厉害,可以看看他练地一门功夫。
霍殿阁所练的武功有一项叫做扎苍蝇,就是提前把鸡血涂在大衣玻璃镜子上,血能够招来非常多的苍蝇,而苍蝇落到涂有鸡血的镜子上边以后,霍殿阁就会迅速出枪,而苍蝇就一个一个都落在地上,但是镜子却仍旧十分完好。由此可见霍殿阁的武术根基多么扎实。
溥仪身边曾经有一个保镖,很厉害,非常厉害……
溥仪找到霍殿阁后,希望他能够当他的保镖和武术教师。当时溥仪的身边已经有两个日本保镖,他们自然非常不服气,于是便想要和霍殿阁比试。结果霍殿阁用两根手指击败了其中一名叫做工藤铁三郎的保镖,又在三招之内把另一名叫做岩田爱之助的保镖也打败了。
日本人一看,溥仪身边如果有这么厉害的人物,对控制溥仪不利。于是又派出很多剑道、空手道以及柔道高手找霍殿阁比武,但是最后都输得很惨。
溥仪身边曾经有一个保镖,很厉害,非常厉害……
1932年溥仪跑到东北,做了汉奸,成为伪满洲国皇帝。霍殿阁也跟着溥仪跑了,溥仪很重视霍殿阁,让他担任所谓的护军队长,少将军衔。这个护军有300多人,基本都是所谓八旗弟子,祖先曾经受封过巴图鲁,是溥仪的禁卫军,绝对的亲信。霍殿阁志得意满,全力训练这支部队。这支护军装备的也都是德式武器,相当精良。
溥仪身边曾经有一个保镖,很厉害,非常厉害……

日本关东军当然是不允许溥仪拥有相当作战能力的护卫军的。于是找了个理由,将护军的武器全部收缴了,连霍殿阁的配枪都被缴械了,霍殿阁也被解职。溥仪自然不敢和日本人作对,只能忍气吞声。但他对霍殿阁还是不错,发了他一份高薪,让他自己养老。
根据李国雄口述、王庆祥撰写的《伴驾生涯—— 随侍溥仪33年纪实》:50岁的霍殿阁从抗战开始,就破罐子破摔,抽大烟、逛窑子。这样折腾了6年,活到56岁,也就是1942年,霍殿阁就一病不起,呜呼哀哉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