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2012-10-28 09:59阅读: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旅行就是这样神奇。
出发前,我跟某人核对了下整个行程,某人对曼谷过多的购物安排颇有微词。于是我现从网上搜资料,看看曼谷周边还有什么好玩儿的。直到看见了这张在Ayutthaya的图--沉默的菩提树温柔地环抱着佛头,诡异又安详。
我指着电脑上的照片说,我要到这个地方去。
在几天后,我就真的到了这个地方,Ayutthaya。

Ayutthaya从1350年起成为泰国第二个首都,经历了33位皇帝的统治,是年份最久的首都,曾经聚集了100多万的人口,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国际城市之一。直至1767年被缅甸人洗劫一空,摧毁了所有的繁华,现在只剩下满目的残垣断壁。
她位于泰国中部,距离曼谷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是游客玩儿曼谷玩儿够了后的热门选择之一。这翻译名在中国不知为何成了哪儿都不挨哪儿的“大城”,有个朋友自由行去的时候,跟旅行社代理说要去“big city”,结果只换来对方的一脸茫然。幸好人家有图册,看看照片,很容易就能辨别出来。
如果想自己来的话,可以从曼谷坐火车再做渡船再租自行车或包tutu车,费用好像是人民币三五十块钱,很能体现“穷游”精神,顺带体验下不靠谱的老火车和自行车的趣味;可以报个一日团,包午饭及门票,费用每人300-400不等,比较省事,并有机会跟各国旅客近距离交流下;也可以包个
小轿车,一车600,其他什么都不管。
我们在酒店附近的旅行社代理点咨询的时候,跟随网上前人的脚部想来个一日团,价格是2000ba,合人民币400大元。但是接待我的那个美丽的女人使劲地跟我推销包车包车,说包车又便宜又好,一边撇了撇她性感的厚嘴唇说,一日游哪里的人都有,你想跟smelly的印度人在一起吗?反正我不想。
虽然我迟疑着,为何更“高端”的服务为何售价更低,可是看到一日游集结时间是早上7点,这意味着我5点多就得起,而包车只需9点到,还是果断选了包车。

第二天,一个年轻的司机操着不太熟练的英语来接我们。代理点小姐跟他暧昧地叽叽咕咕说了几句。
在热得让人龇牙咧嘴的曼谷,钻进开足冷气的车子,摊开四肢,专享vip服务,有种让人瞬间提升到高帅富与白富美的感觉。一路闲聊,聊旅游信息,聊泰国国王,聊人均收入,聊佛与军役,聊家庭父母。他说他有一份正式工作,是在一个附近的四星级酒店当司机,趁着不忙的时候就接包车的私活儿,然后又说到,代理点mm就是他老婆…… 然后我俩就瞬间明白为何代理点mm极力推荐包车了…… 也好也好,省去了很多中间费用。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Wat Maha That 玛哈泰寺】
大城是个小城。寺院一个挨着一个,一共有40多个。所有的寺庙建筑都是古朴的高棉风格,与曼谷大皇宫的金碧辉煌完全不同。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佛头所在的玛哈泰寺,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寺庙。该寺中有闻名于世的树抱佛头的奇观,多少游客慕名前来大城为的就是看到它。
那毁于战火后的满目苍夷,菩提树面对着它们,眷顾它们,永世安详。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头身分家,在废墟中感受当年的惨烈。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据说当年佛教的创始人悉达多-乔搭摩正是在这棵菩提树下大彻大悟的。这里也是大城王朝浩劫的终点。
关于这个“镇寺奇景”的形成,比较常见的说法是,被缅甸军队洗劫破坏时,佛像上的佛头被敲掉滚落到菩提树下,几百年后佛头便与树根浑然一体。
佛头在菩提树中挂着淡淡微笑,仿佛看尽一个王朝的风云变幻与世事兴衰,流露出那洗尽了铅华的安详及与世无争的容颜。
始点也是终点,世事轮回;菩提树中长着佛头,佛在万物中生长,佛法于自然,万物融合佛法。一切都那么富有寓意。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从我来到我走,这只狗就这么睡着,没有动过。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Wat Ratchaburana 拉嘉布拉那寺
这些寺庙近的只是隔墙而坐,远的则需要开车15分钟,零零散散分散在小城里。如果步行还是听不方便的。所以自由行的同学,不怕晒的选择了现场租自行车,很便宜;怕晒的就租辆tutu车,20块钱一小时。
我在大城逛了三四个寺,有些不记得了。
这个是拉嘉布拉那寺。这座寺庙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在宝塔的地下室发现大批珠宝和文物。但发现的这些宝贝也随之被盗抢。。。
这座城池是王朝的七世王所建,据说寺庙里埋葬了以前的国王和王子。一进大门就能看到主塔,古老、宏伟。主塔四周散布的是残损围墙、被损坏的破碎佛陀,参天的大树和永远闭目微笑的佛像。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大片大片的废墟,所承载的历史感,比曼谷大皇宫恢宏的建筑更加令人震撼。
加上游客稀少,从感受上比大皇宫的摩肩接踵要舒适多了。真的值得一来。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The Reclining Buddha 卧佛】
这是个开放的佛像,没有围墙也没有门票。大卧佛安适地枕着一朵莲花晒太阳,微笑的表情让人着迷。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刚下车,就有三五个卖香和鲜花的小贩围过来。20ba,一炷香,一簇花,还有一片金箔。我看着那金箔一头雾水不知何用,她示意我把它按捏在佛像身上。佛像本来是泥土制成,现在已经被虔诚的参拜者装点得满身金灿。这“流程”跟中国拜佛还真是不太一样。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我最喜欢这张。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寺院中的狗狗都带着笑。淡然地看着来往的游客。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大城的另一个“旅游项目”就是骑大象。
这里有个大象表演,但主持说的是泰语,看客也是泰国人。
骑大象则都是外国游客。合人民币80块钱一小圈,20分钟左右。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某人不愿意露脸,那就别怪我了。。
骑象时,对面的驯象师会把你的相机拿过去帮你拍照。不过不是白拍的,随后他就会踩下象耳朵,让它管你要小费。那象鼻子伸了过来,像个巨型的蛆一样在你腿边拱来拱去,又灵活又坚硬。又粗又刺的汗毛磨得人腿疼,湿热的鼻息噗噗往外喷。我赶紧塞了20ba给它,还不行,又塞了20ba,才善罢甘休。唉,小象都给人给带坏了。。。
等骑回来的时候发现象园也会有人给你照相,已经印在盘子上了成了纪念品,买不买随你。合80块钱一个。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就这么坐坐,置身在废墟当中,看着明净的天空,让人感觉奇异的宁静与安适。这样的地方,真的不适合跟团来,受制于集合时间。
【泰国奇遇】Ayutthaya。大城。“树抱佛”奇观的美丽传说。
历史上那些个留芳百世的古城似乎大都有着注定了似的宿命,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大城,这座废墟下的小城,如今静谧得让人感到荒凉,只剩下残垣断壁,烈日和风。无处不透露着凝重、凄怆、悲壮的史诗般情愫。

我的微博,朋友们加我哈~ http://weibo.com/jiayan

相关文章:
【泰国奇遇】芭提雅。下无底线的色情成人秀与中国人囧态。 【泰国奇遇】芭提雅。下无底线的色情成人秀与中国人囧态。
【泰国奇遇】12年,又回罪恶之城芭提雅。红灯区的美梦 【泰国奇遇】芭提雅。下无底线的色情成人秀与中国人囧态。
【泰国奇遇】芭提雅。下无底线的色情成人秀与中国人囧态。
【泰国奇遇】芭提雅。下无底线的色情成人秀与中国人丑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