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任迪先生二三事

2019-07-17 06:13阅读:
任迪先生二三事
7月15日上海中学生报《高招周刊》截图
任迪先生二三事

任迪先生何许人也
任迪Randy E.Bennett先生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YS)测量创新部首任诺曼·弗雷德里克森主席,中文名为白任迪。78-11日,他率领美方工作组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参加K-12科学测评研究项目研讨会,给大家带来了教育测量领域诸多新的思考和进展,让大家眼睛一亮。
Randy(任迪)是在国际教育测量领域颇有影响的专家,他的工作主要侧重于运用整合认知科
学、技术和教育测量研究的突破,创建对教学和学习具有积极影响的评估方法。Randy也是国际教育评估协会(IAEA)的主席,该协会主要由世界各地的政府和非政府非营利计量组织组成,目的是协助世界各国的教育团体,开发并运用各种用以提高教育质量、增进教育机会均等的评估技术。

任迪先生为何不睡觉
Randy非常敬业。他到达上海的第二天就要进行三场学术交流,为避免时差问题,他在从美国飞来中国的过程中,坚持不睡觉,在飞机上准备发言的内容,观看中文版的电影……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
学术报告的当天,他更是一大早就来到报告厅,熟悉会场的各种设备和会议的安排。担心自己因为时差倒不过来会耽误下午的报告,他吃完午饭之后也不休息,继续来到会场准备,这样的工作精神着实令我们感动。

任迪先生怎么学汉语
考试院是20185月与普林斯顿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的。在此之前,Randy对汉语可以说是一窍不通,这一项目的启动激发了他学习汉语的极大热情。在美国期间,他专门选报了汉语培训班来强化学习,坚持每天都有训练的机会。除此之外,他还利用各种机会用汉语交流。比如,普林斯顿的考试服务中心不少来自中国的同事就成了他的免费教练,一有机会,他就会用中文和大家说上几句,并虚心接受大家的点拨和纠正。
虽然学习汉语才一年多的时间,Randy已经能用简短的汉语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心情。在此次交流中,他会时不时冒出几句中文,给大家带来了惊喜。Randy告诉我,他学习汉语的诀窍就是多说、不怕犯错误。不因担心别人听不明白而不开口,也不怕别人笑话自己的发音不准或用词不当,就是抓紧一切机会坚持用汉语。
来上海的一天晚上,他自己在住宿的宾馆附近找了一家餐馆。那个小餐馆也许根本没有英文菜谱,可他还是几乎没有障碍地用汉语完成了点餐的任务。之后他还跟我们介绍这家餐馆,说饭菜既便宜量又大,他吃得很开心。他还给我们讲了用餐时的一个小插曲。在他差不多吃饱后,向服务员打听并去了一次洗手间,等他出来,发现服务员已将他桌上的餐具和剩余的饭菜全部给收掉了,他本来还想再吃一点,只好作罢。这番交流和讲述全部都是用汉语完成的,虽然还不够流利和准确,可对于学汉语才1年半的人来说,却实在了不起了。

我与任迪先生结识时间不长,却与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的学习热忱尤其令我钦佩,正如那些牙牙学语的孩子们,他们的语言能力不就是在一次次试错、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讲述中得到提升的吗?语言学习如此,我们的合作项目不也是如此吗?不管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和障碍,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一定是可以取得成功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