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进入榜单,还缺货了

2020-11-11 06:14阅读:
11,很多人都在抢购,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作品在网上销售着呢,于是到当当网上查阅了一下,结果让我喜出望外。其一是我的新作《核心素养与学习的变革》一书进入了“新书热卖榜”的榜单之中;其二是我5年前的旧作《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一书依然在“图书畅销榜”的榜单之中。
《核心素养与学习的变革》一书是今年9月上旬出版的,在国庆节前夕才在当当网上上架,到今天也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当当“新书热卖榜”的“教育理论/教师用书”榜单中,我发现“近24小时”总计50本上榜书目,我的这本书排名为25位;“近30日”总计100本上榜书目,我的这本书排名在第36位。
当当新书热卖榜“教育理论/教师用书”榜单
进入榜单,还缺货了
榜单一:“近24小时”排名(1110日晚,下同)
进入榜单,还缺货了 榜单二:“近30日”排名
《核心素养与学习的变革》一书进入新书热卖榜,或许与当前教育改革的大背景有关。自高中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新课程标准的问世以及新教材的逐渐使用以来,以核心素养的理念来设计教学,在课堂实践中落实核心素养培育的要求,正在成为学校和教师们的共识。但要真走出这一步并不容易,要深入学习提升认识,以便促使自身观念的改变;要改变习以为常的教学习惯和方式,在教学内容的选择和教学环境的营造上也要有新的思路。与核心素养相关的书籍,正好契合了一线教师们的现实需求。
我在看这个榜单的时候,还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情,很多进入榜单的书目的下方,都有“加入购物车”和“收藏”两个链接,我的这本书只有“收藏”一个链接。这是怎么回事?我点击进入之后才发现,原来这本书在当当销售平台上处于“缺货”的状态,此前该平台进的货,已经被销售一空了。
看着这个榜单,我又有了好奇心,我的《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一书,会不会出现在另一个“图书畅销榜”的榜单上呢?于是顺手又做了一个查询,果然不出所料,这本在201510月出版的书,虽然已经过去了整整5个年头,但依然持续徘徊在图书畅销榜的榜单上。
当当图书畅销榜“教育理论/教师用书”榜单
进入榜单,还缺货了 榜单一:“近7日”排名
进入榜单,还缺货了 榜单二:2019年全年排名
上面给出了两个排名,其一是最近7天《读书是教师最好的修行》一书的销量排名(89名),这7天的销量和“双11”有着直接的关系;其二是2019年全年该书的销量排名(98名),在一个较长的时间段里,更能看出读者对该书的喜爱程度。
虽然排名不是很靠前,但能进入榜单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全国每年出版的“教育理论/教师用书”成千上万本,每年各种媒体向读者推荐的优秀图书也有上千册,在当今出版业空前繁荣的大背景下,这本比较小众的读物能够几年来始终受到读者的青睐,是我在出版该书的时候,一点也没有想到的。这一方面是因为这本书向大家介绍了50本与教育教学相关的书籍,通过阅读这一本书可以知道更多的书籍的信息,便于大家迅速扩展阅读视野;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近些年来全面阅读的推广,教师首先意识到了阅读在提升全民文化素养和科学素养方面的重要意义,率先成为全面阅读的积极推广者和实践者。
作者最开心的,莫过于自己的作品被读者所认可,可以借助书这个平台实现一种特殊的对话,就大家所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交流,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我非常感激各位读者,是你们的阅读让我拥有了愉快的内心体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