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避孕方式四种(避孕套、口服避孕药、紧急避孕药、避孕环),我用哪一种?

2020-03-04 19:49阅读:
疫情期间,难得跟爱人朝朝暮暮地在一起相处,可是问题来了,我们还没有计划要宝宝,我们该采用什么避孕方式呢?
现在就听我来说说吧:
首先,每一种避孕方式都各有利弊,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也不相同,所以各种避孕方式没有什么好不好,只有选择自己最合适的,最好。
1. 避孕套:任何人都合适,它的避孕效果可以达到百分之七八十,不是百分之百呦,主要是取决于大家是不是正确地运用它。套套首先要选用合适的型号,要严格地按照说明用。失败的情况往往是因为,前面(前戏)不用射精才用,射精后避孕套脱落在阴道里面等情况都容易失败。还有,许多男性不愿意用。
2避孕环:从医生的观点,已婚已生育者建议首先选择避孕环。避孕环避孕效果确实,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一次小小的上环手术,就可以管五至十年。但是避孕环是宫腔操作,有百分之二十左右的人带上后腰痛,白带增加,炎症等,是其缺点。
3.口服短效避孕药,就是每天都要吃,每月吃21天至28天的那种药,比如妈富隆、优思明、达因35等,最适合年轻,未孕过的人。避孕效果能达到98%呢(必需没有漏服)!口服短效避孕药是医生比较推荐的避孕方法,只要没有禁忌症,比如肝功能异常,血栓,癌症等,40岁以下,都可以选用。
4,紧急口服避孕药,这是医生最不推荐的避孕方式,因为容易引起避孕失败,月经失调,大出血等,只有套套失败或者没有别的办法时才可选用。口服紧急避孕药,常用的有左炔诺孕酮类,或者米非司酮类, 必需事后72小时内服用,越早越好。一个月只能用一次,不要第二次。不要每个月都用,因为越用效果越不好。用这个药物后,如果该来月经不来,记住一定要查查早孕试纸,看怀孕了没有。
上面说了这些,朋友们清楚了该选择什么避孕方式了吗?
最后总结一下,如果偶尔一段时间在一起,两人能够配合好,先选择避孕套;如果一二个月都有机会在一起,比如探亲,最好在月经开始来的第2天起每天口服一粒口服短效避孕药,一直吃到一盒满了,第二个月同样的吃法;如果一夜情,偶尔
口服一次紧急避孕药是可以的;明白了吗?
最后再啰嗦一句:要是真的怀了宝贝,有条件要,就不要做人流,人流伤害身体!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 孙晓光大夫2020年3月4日 于北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