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压力测试中文版推荐语

2014-11-29 15:45阅读:
压力测试中文版推荐语
应邀为即将出版的盖特纳“压力测试”一书中文版(中信出版社)撰写封底推荐:
在此次美国应对金融危机的众多政策措施中,起步阶段对美国金融体系进行一次全面透明的压力测试,被视为是当时动荡不定的经济环境下采取的标志性的政策举措,一直到现在,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在逐步复苏,美国的监管者在危机之后则越来越倚重压力测试这种监管措施。盖特纳作为危机时期的那次广受关注的压力测试的直接设计者和实施者,以《压力测试》为他这本自传的书名,显示了他对压力测试的重视,以及隐隐的作为设计者的自豪。作为在金融危机时期上任的美国历史上最为年轻的财政部长,盖特纳的这本书描述了他为危机时期的美国金融体系担任拆弹专家的独特经历,也可以说是为一直充满争议的危机时期的众多他主持实施的救助政策进行解释的自我辩解,还夹杂许多对美国经济、金融、政治体系运行的一些批评与牢骚,读来饶有趣味,值得推荐。
巴曙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