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年前发生的一个令人心悸的事件

2020-08-07 23:05阅读:
南方夏日的一个傍晚。白天是燥热的,下午刚刚下过一场暴雨,天气显得有些闷。一阵风吹过,却有些凉爽。远处是高高低低、层层叠叠的高楼大厦,灯光闪烁光亮一片,天空从蓝向深色,看上去城市景色很美。
我和几个人在平坦的步行道散步,一位见过几次面的中年人显得心事重重、若有所思。每次看他的样子,我觉得他是个有故事的人,他显得很沉重,似乎想把一些事情说出来。我忽然有些好奇,他会经历过什么事情?
和他并排往前走去。我问他:你是不是有故事可以讲给我听,我会有兴趣。他犹豫了再三,真的讲了这么一个令他难以忘怀的经历。
我听了这个故事,几日辗转难眠,于是写了出来这位B先生的一段特殊经历。
多年前B先生20岁。
大学毕业后生活工作在西北的一个城市,是一学校的体育老师。学校不大不小有很多
教职工,他们都比较熟悉。有一对夫男的来自山西,女方来自于山东,他们了一个3岁的女儿。一家人看上去还比较般配和睦
这家的丈夫不到30岁的他有个很大的本事很会翻墙,飞奔而过两脚就可以跳出校门外墙他这样就近,不用绕远翻墙去到附近的人家和几个熟人打牌,久而久之尽管输赢不定,但他迷恋打牌赢钱,消磨时光
他们学校员工宿舍楼就那么一两栋,邻居也是同事大家比较熟悉。有一天傍晚七八点的时候,渐渐黑了。B先生独自从外面回学校,进宿舍楼下的时候,听到住在二楼山西那户家人的女儿在特别大声的哭,哭声很高、很响,他听得非常的怪异。上二楼B先生门口犹豫了一下,然后他敲门并走进来他大声问什么事儿啊?哭什么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