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了记忆也是为了忘却。

2020-08-07 23:06阅读:
他看到小女孩不知何苦在客厅地下里哇哇大哭。他问:“你家大人呢”边说着他便推开其中的一个房间的门。
门开了,看到了一幕,让他触目惊心的一幕。这家的女人上吊了她脖子上勒着丝巾
脚下两个小凳子,上面的凳子已经倒了,她双腿悬空。
傻了半秒,立刻喊起来“来人救人”,首先从另一个房间里冲出来的是这男人。他也在家,正在另一个房间看电视。他抬头一看,也大声拼命喊道“来人呐救人呐“来人呐”,他们的声音中带着惊吓和哭腔。
B先生第一个发现现场,瞬间看到女人的脸舌头,;这个瞬间让他挥之不绝,永生难忘。
人们来了立即解救她,紧急做人工呼吸,马上送医院。抬到楼下几个人推着车子迅速把她送到最近的医院。路上B先生感觉自己腿在发软、发抖。他脑子里想的就是嘴里说的也是“快救活,救活”。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把女人送到了医院为时已晚,她的身体凉下来了。
B先生说:无法想象一个白天还年轻、活泼、温暖的生命就这样冰凉无望。
单位同事猜测,由于丈夫常常偷偷外出打牌,女方认为丈夫和别人幽会,怀疑丈夫有外遇,当晚丈夫正在家中,她似乎想用这样的方法吓唬丈夫,没有想到假戏成真,她真的为此断送了年轻宝贵的性命。
事后女方家人气愤至极,到单位要人要男人偿命。这家丈夫无法在本地生活,不久就带着孩子调到外地工作。
B先生讲完了这件事情,我默默地听着,我抬头看着周围,似乎不认识方向。我第一次接触类似的实例,心情也很沉重。似乎不记得我听完后做过什么去过哪里?但是我忽然意识到要把它记下来,把它写出来。这也许是文字的力量和使命,把人们脑海中挥之不去的过去、疑惑和不解记录交流,为了记忆也是为了忘却。
此刻写出到这件事情就很伤感。那样的生命,30前就离去的一个生命感到惋惜,告慰那个失落的灵魂得到安宁。

十年前,我小舅当时48岁。在某冬日凌晨6点他被人发现从住宅楼的楼顶坠楼,事情大约发生在凌晨4.5点,他被紧急送到医院已经失去生命体征。当晚楼顶留下他吸烟后的一地烟头,他似乎经过长久的思考做出让家人难过痛苦的决定。他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他的不明离去,成为亲人心中长久的痛。我那年夏天回去老家太原还和他一起去了趟榆次古城走亲访友,没想到却成为最后一面。

夜深了,远处依然闪烁着片片灯光,我从楼上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峦和无尽的夜空。

我在心中默默祈祷:愿逝者安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