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有不同性向的孩子,父母能不能一碗水端平?

2020-09-27 22:29阅读:
两年前参加一个彩虹旅游团,参加者都是同志父母和同志,路上大家非常融洽,每个人讲诉自己家庭的故事。家家有不同的故事,每个人讲起来生动感慨,甚至泪流满面。我旁边一位上海妈妈,她讲了几段儿子和男朋友的生活在一起的事情,最搞笑的经历是,她常过去到儿子他们那里帮忙整理房间,每次会看到各种颜色的袜子,无法配对的袜子就有四、五十只。她总是会为那些袜子发愁,不得已又去整理,常常如此。
听到她讲的就是一段经历,我在心中会心一笑,深有感触。儿子住在南山,我偶尔去儿子那里看看他的生活,就会看到一地一床的衣服和袜子,不得不帮他整理一下,总会多出来单个的十几、二十几只袜子。
日常生活透露怎样的玄机?有的人心知肚明。有的人永远不知道。知道的也就知道了,不知道了还是那样。这就是生活吧。
认识多年的一个老朋友,提到他的儿子令他骄傲,他的儿子30多岁、事业有成、未婚,长年在北京上海一带生活和工作。儿子经济宽裕、生活品味高、没有时间打理家务。他偶然讲起一件事情,让我忍俊不住。去年他们夫妻俩去到儿子北京豪宅,哪里也没有顾上去旅游,用了三天的时间洗衣服和袜子。穿过的衣服多少不说,单单整理取出来的袜子,大约300双;等衣服干爽了,他们为袜子配对,又配了两天。他们在儿子那里,为300只袜子找对家。
儿子回到家问他们:“你们在忙干什么呢?”
他理直气壮地说:“帮你洗衣服啊。”
儿子说:“那些都不要了
!不用洗!”
他们目瞪口呆。几天后,他们打道回府,带回来一堆衣服和袜子。
一位八零后的同志,认识他多少年了。他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开了几间发廊,赚了一些钱,属于家庭中最有出息的。积攒收入回老家买房子装修房子,结果在全家人的商量之下,他投资的房子房产证写他哥哥的名字;哥哥为长兄,收入不稳定,无房无车,但已经成家有两个孩子。结婚没有后代,买了房子自然归他哥哥名下。这就是父母对他的态度
对这件事说:“没关系,我也不在意。
他经济宽裕,没有家庭负担,平常喜欢买衣服鞋子等等。有时候衣服鞋子穿了一两次就不要了,有的甚至还没有穿不喜欢了。于是他就把这些送给了他的直男同事。而那些男同事一年半载都不会买一件新衣服,新鞋子,因为他们所有的收入都交给了老婆用于一家老小的家庭花销
多年前认识一位家长,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从小听话懂事,勤奋读书到北京上大学并工作,善良,孝顺,常给家庭寄东西。二十二岁的时候给没有找过朋友;二儿子1516岁在体校学功夫惹出麻烦,终于解决出来后,18岁就说要结婚,因为和16岁的女朋友发生关系,女孩怀孕了。他们夫妻非常的恼火,一次次地为二儿子火场救火。两个儿子,不同的性向、不同的性格所做的很多事情截然相反
我的同志老弟一鸣,年轻的时候就告诉了父母自己不和女性结婚。他的母亲碍于面子非常的生气,一个巴掌扇过来导致他的耳膜穿孔以至于他从此左耳力受限,他总是大声说话,生怕别人听不到。他母亲临终的前两年重病在床都是他伺候在母亲身边尽孝一直到母亲最后时刻
这几年看了很多家庭案例,我体会生一个孩子的好处,特别当他属于性少数群体。如果生了两个孩子一个是直的,一个是弯的那么对绝大部分中国父母来说,无论同性恋的儿子多么优秀,只要他不生育,不传宗接代,父母的所有的爱心、偏心、家庭财力一般都会转向那个直的,因为幻想他传宗接代,即使不工作,不赚钱也可以原谅和接受;而往往在社会工作中优秀,对父母孝顺,但他不结婚不生孩子的那个孩子,被看作异类,父母常不愿意接受
所以一碗水不可能端平。这就是现实
而实际上,现实社会中很多年轻人因为各种原因不愿意结婚生孩子;而单纯生育也完全可以通过辅助医疗的方式解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