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父母逼迫子女结婚是什么用意?

2021-02-16 13:37阅读:
但往往还有一些父母自己婚姻不幸福,结了离离了结,感情上闹得一塌糊涂,然后却要逼迫子女去相亲结婚,天天吵孩子结婚相亲,特别是明明知道子女是性少数人群,说清楚自己喜欢的是同性的情况下,还要逼迫他们和异性在一起,甚至采取威胁方式。
现实看来非常的荒唐可笑,既然你是异性恋,结了婚生了孩子,你的婚姻你都无法维持,为什么还要逼迫自己的孩子?特别是明知子女是同性恋的情况下,还要如此这般。这意味着什么?要孩子重蹈覆辙?让孩子像你一样痛苦?
这些人究竟是什么心理?
我认为一是无知,二是自私,三抱有幻想,第四呢,也许有些内心阴暗的父母吧。我就遇到一个。那天几个人一起见一个家庭。他们夫妻俩吵吵闹闹了一辈子,儿子曾和拉拉形婚,对方家长发现后离婚了。但这家的妈妈还要逼迫儿子再去进入婚姻。她明目张胆的就说:“婚姻不可能幸福的,我们就是这样凑合了一辈子,谁不是凑合呢?既然我们能这么痛苦的过一辈子,你怎么不可以呢?”
这就是一个当妈的对成年儿子说的话,而且还有我们外人在场。她就是如此强势而不讲道理地逼迫孩子的。
我这里不是谴责父母如何对待孩子。
我想建议的是:父母首先要自己对自己负责,承担应尽的责任。
感情的事情任何人都无法控制,爱,性,欲是人们发自内心和本能。
作为离异的父母,既然曾经婚姻不幸福,你能够勇敢的走出婚姻,逃离痛苦,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为什么你的孩子不可以做真实的自己?
我曾经劝过一个单亲的妈妈。她当时50岁,身材高挑,非常漂亮。她用大半年多甚至一年的时间困惑儿子是同性恋,不会和女人结婚,也不会生孩子。慢慢的她接受孩子后,但还想方设法逼迫孩子要后代,原因是为了去世的前夫一个交代,孩子却没有这个打算。我和她深入的交流,我告诉她:你孩子有伴侣,他们在一起很恩爱,他们暂时没有养育后代的计划;
孩子对你的愿望就是你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我建议她:你完全可以寻找自己的幸福,自己的伴侣。你还有你的人生,你的感情和你的未来。你逼迫他的意义在哪里?你幸福了,你的孩子才会开心和幸福。他已经长大,有他的人生之路可走。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选择怎样的未来由他决定。你知道自己要什么吗?你不知道,那就去寻找,知道了,那你就去追求,这才是父母该做的事情!
这个妈妈很幸运,她听了我的建议思索后就去寻找她的幸福,而且她遇到了一个对她非常好的异性,一个男人,然后他们相处了大半年的时间就走在了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同样她儿子也为妈妈的幸福感到高兴。儿子也和伴侣在一起生活,这是一幅多么美好的生活画面啊,这才是亲情,这才有着家人之间的幸福关系。
有拉拉告诉我说:“以前父母就离婚了,我几个月前告诉妈妈我喜欢女生后,我妈妈还要不断逼迫我相亲结婚和男生在一起。”
我建议这个女生告诉她妈妈:“妈妈你有权利追求你的幸福,你既然是异性恋,喜欢男人,那你就去寻找你的幸福;我是同性恋,我喜欢的是女生,如勉强和异性在一起意味着痛苦。”家长也可以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不要纠结在子女身上。子女也希望父母幸福。
对于离异父母来说,你把你个人的婚姻大事,把你的感情、你的经济、你的养老、及未来问题解决的妥妥的,才是对付子女最大的关心和爱,而不是粗暴、无知、愚昧、自私的干涉子女的人生。子女未来人生他们自己清楚。生活在一个这么一个现代化信息发达的时代,年轻人自己知道他们要的是什么。
作为父母你清楚你需要什么吗?不清楚就去找,那清楚了,那就追求自己的幸福。人生的幸福来自自我的接纳和家人的祝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