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成年的你是站起来迈出第一步了?还是仍然趴在地下任人宰割?

2021-02-20 21:55阅读:
婴儿学走路,最重要的是站起来。
他从一开始的翻滚到扶着墙角慢慢站起来,之后独立地站立,然后往前走出第一步,这是多大的惊喜!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每个人从婴儿开始站起来了,就迈出人生的第一步,接着第二步,一直走下去,走到很远很远的前方。
我觉得同志出柜,这里指的是:能够确认自己身份的,有独立人格或者独立经济的成年同志,把真实身份告知父母。出柜就是人生站起来的走出第一步,如果你不站起来走出第一步,你就永远趴在地上任人宰割。外人可以用相亲逼婚,去践踏你,中伤你。这里包括你的家人,因为他们不知情,他们是最无辜在无意中伤害你的人。
其实你走出了第一步,也给家人往前走的机会,他们也可以慢慢的走出来,走出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直到和你一起往前行。
目前在中国性少数人群及家人所要面临的很多困惑,困难。除了同志自己面对,家人也应该一起面对,这才是真正的亲情。
但是你不走出第一步,他们永远没法和你面对,甚至他们在不停扯你的后腿,还在你身上中箭重伤你、挖苦你、欺负你、折磨你。
昨天我和十多位本地的家长见面。我们的子女都出柜了很多年,有的也经常见面,有的第一次见面。家长们坐在一起,也是商量孩子的未来,讲到如何家人和孩子一起面对社会、周围、亲戚,甚至和孩子的后代如何应付周围的眼光。
我自己了解的情况也一样。出柜,父母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接纳了解。接纳孩子后,就可以一起面对孩子的伴侣。在接下来,当儿女成年后有后代的需求时可以一起讨论,经济上支持也好,精神上也好,行动上父母有精力的父母也可以帮忙带孩子。
这都是要家人和子女一起面对的。
出柜后,父母理解和接纳,在这期间,子女和父母可以一起成长,一起成熟,特别是父母就要按照另一种方式来考虑未来生活。学习面对子女的同性伴侣,选择通过辅助医疗的方式得到后代。当子女有孩子,他们只有两个同性在一起抚养孩子的时候,又如何面对别人的看法?
昨天我们这些家长就考虑了很多,也讨论了很多,一些走在前面的家长说出自己的顾虑和经验。可以说他们已经走在了那些没有出柜,出柜后父母不接纳子女等家长前面,甚至很远很远。
这些家长已经在考虑,当子女有了后代以后,他们要面对怎样的外部环境,作为长辈该如何来引导子女及后代阳光心态,坦然面对生活。
我认为:家人之间只要去勇敢面对,任何事情一起商量,向好的方向发展,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因为爱可以战胜一切。
但是,往往一些自私自利,爱面子重于一切的父母,仅仅限于孩子是同性恋,没法面对周围这种困境时,搞的子女也无所适从,他们没法放开地追求伴侣,也没法带伴侣回家。至于他们的后代问题,更是无法和父母商量。其实,这样的父母,害的是自己,害的是自己的孩子。
我认识几个年轻人,几年前就出柜了,但是父母还停止不前,他们也只能耐心等待。
当然,也有年轻人自我认知非常的坚定。他们以阳光心态把自己的情况告知父母,无论父母是什么态度,他都是积极向上,开心阳光的生活,这样父母一样跟随他,从痛苦无奈到微笑放心地接纳了孩子,他们可以和孩子一起面对,一步一步往前走到人生的每一个路口。
所以对于成年同志来说,决定你的幸福的是靠你自己,而不是别人。
大踏步往前走吧,家人会随你而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