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

2017-06-24 11:48阅读: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白腹隼雕抓着半只野兔进巢
白腹隼雕(学名:Aquila fasciata)是鹰科雕属的鸟类,是全长约70cm的大型猛禽。生活在山区丘陵和水源丰富的地方,用枝叶在高树或峭壁上营巢。以鸟类和兽类等为食。分布于非洲和欧洲南部到亚洲中、西部,印度,缅甸和中国南部。白腹隼雕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本组图片拍摄自湖北大别山区。这对白腹隼雕孵化出三只小雕,最终养育成活一只出巢。亲鸟主要抓捕野兔(也会抓鸟类)喂养小雕,多时一天抓两只野兔,偶尔也会一天不喂雏鹰。
白腹隼雕飞行速度极快,尤其是进巢出巢很难拍摄,且拍摄机会也很少,采取陷阱拍摄方式成功率低。本组图片的拍摄,是采取事先了解、观察其飞行路线和习惯,全神贯注进行抓拍得到的。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652
79;出壳十余天的雏鸟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出壳一个月的雏鸟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
罕见的白腹隼雕育雏
白腹隼雕(学名:Aquila fasciata)是雕属的鸟类,是全长约70cm的大型猛禽上体暗褐色,各羽基部白色。头顶羽呈矛状。翼尖深色,两翼及尾具细小横斑。成鸟灰色的尾羽较长,上面具有7道不甚明显的黑褐色波浪形斑和宽阔的黑色亚端斑;翼下覆羽色深,具浅色的前缘;胸部色浅而具深色纵纹。成鸟飞行时上背具白色块斑。
生活在山区丘陵和水源丰富的地方,用枝叶在高树或峭壁上营巢,通常产2枚卵,寒冷季节常到开阔地区游荡,捕捉鸟类和兽类等为食,但不吃腐肉,飞翔时速度很快,能发出尖锐的叫声。分布于非洲和欧洲南部到亚洲中、西部,印度,缅甸和中国南部。白腹隼雕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鸟类网》摘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