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华攀雀育雏

2018-06-21 08:11阅读:
中华攀雀育雏攀雀麻麻非常忙,间隔几分钟就抓回虫子喂宝宝
中华攀雀(学名:Remiz consobrinus,英文名:Chinese Penduline Tit),又叫攀雀。脸罩黑,有点像伯劳的样子,但体型比伯劳小很多,只有11厘米。它是筑织巢穴的能手,攀雀的家相当精致,外观像个“靴子”,高挂在树的枝头或掩蔽在浓荫之中。目前正是繁育期。
中华攀雀育雏麻麻抓回一只大蜘蛛
中华攀雀育雏蜘蛛太大,宝宝吃不下去
蜘蛛太大,宝宝吃不下去
中华攀雀育雏等着,麻麻去想办法
中华攀雀育雏麻麻到便于处理的枝头处理蜘蛛
中华攀雀育雏宝宝还是吃不进去,再次处理归来。这样反复了2-3次。
中华攀雀育雏填鸭式给塞进去了。“不爱吃饭的孩子都是这样被塞进去的”。
中华攀雀育雏麻麻再次起飞去抓虫
中华攀雀育雏抓到食物
据悉,此窝攀雀前两天出巢4只雏鸟,还可以看到2只露头,估计也就是最近两天出巢。大前天,在拍摄的两个小时里,攀雀妈妈大约抓回20只虫子回巢,只观察到攀雀爸爸回来过一次,可见育雏主要还是靠雌鸟。
难怪攀雀妈妈不辞辛苦,频繁喂雏,原来那只“靴子”里至少藏了6只攀雀宝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