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微商谈热点:冯平、刘焱飞、朱中域的《私域流量》书评

2019-09-06 14:31阅读:
介绍一本微商立牌坊的热点书:《私域流量》

前几日写了《什么是KOC?如何打造私域流量成为KOC?》文章,好评颇多,于是就有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的编辑找到我,给我赠送了一本新书,叫做《私域流量》。
719705ca1d2e4cfb8b056d36ca8da555.jpg

赶时髦热点话题出书,一向是机工社的特色。
当年2014年,正是“众筹”概念涌起,机工社拉着我们一干人等出版了《玩转众筹》,一时竟也引领风骚若干月。

但是这种蹭热点的图书,缺点就是内容不严谨,案例牵强附会---毕竟谁也不能准确的表述一位1岁小儿的未来。

因此,2015年底,也就是我在众筹行业亲自干了2年后,又出版了《实战众筹》,对第一部作品里的诸多谬误做了勘正。但彼时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全面被骗子们接管,我这样势单力薄的个体,已经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了。

有了这样的亲历,拿着这本《私域流量》就慎重多了。毕竟书皮是绿色的,绿坝、绿帽子、绿洲,都没啥好结果不是?



一、《私域流量》是本什么书?
《私域流量》作者是冯平、刘焱飞、朱中域。
书后面有3个人的文字介绍,简单的说,就是:三个微商。

a659e37d1bae48beb701d9d8df420b23.jpg

微商的套路,就是蹭大品牌,蹭名人,然后各种暗示“我”和“他”之间有“你猜”的关系。
从作者的个人介绍,就能直接体会到这种浓浓的微商气息。

翻开内容,自然而然就是绝对的微商产品了!
1、高大上的产品设计
从开本选择上,比刘润老师的《买张船票去南极》有宽度,但又不像我的《实战众筹》那么土壕气,大小适中。
而更加可贵的是,纸张选择要高级的多,触感犹如作者的肌肤....不是,是作者的餐巾纸那种柔软度。

9fa3a30a3914476c9bdeb45739f51528.jpg
整本书不仅仅是封面绿色,里面的纸张底色也是淡绿色,足以证明作者是个婉约的女孩子。
书中每一翻页的最右侧,都留着4指宽的空白,叫“我的思考”,用来给读者写心得体会使用。大气不大气?人性不人性?
------就这个设计思路,就得点个赞!
------谈笑间,不露声色表达出作者“常为人师”的霸气,还能不经意的显著增加书的厚度,让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

2、接地气的表达手法
微商行业的特点,就是从业者绝大多数没什么文化。

所以,微商教学的特点,就是通俗易懂,学完了就能立刻上手操作。

我在刚收到赠书时,大概翻看了不到10分钟,就通知我的部下把我的微信号贴到马路对面的墙上了。目前已经增粉了20多个。

3、大白话的写作文风
说“写作”这个词,有可能很多老师不太认同。

基本上,这本书就是把流传在网络上,圈里人耳熟能详的15个企业微信推广故事,整理了一下文字作为“案例”,然后再把与这些案例对应的常见问答,书面重复一遍。
阅读本书,犹如作者坐在面前和你唠嗑,完全没有思维理解上的困难度。

二、《私域流量》看了有什么用?
书中自有颜如玉;
书中自有黄金屋。

我兄弟阿隋讲过,就是随便一张卫生纸,都有它的价值。

所以,不要怀疑《私域流量》是一本有用的书------核心是,你读这本书想干嘛?

更核心的话题是,你了解“私域流量”是要干嘛?

《私域流量》不是学术专著,所以要对“私域流量”概念做学术研究的读者,不用看了。
《私域流量》也不是行业文献,所以要是准备参考一下做理论提升的读者,也不用看了。
前面已经说过了,作者是三个微商,所以,
《私域流量》就是一本微商入门手册。
f016a4a7bcb34b56af29ecad144f4b29.jpg
从头到尾,《私域流量》会教你怎么用微信加N多好友,再怎么用这些好友来卖货......不是卖货,是实现你企业的商业价值。
我不说你也知道,微信是当前第一社交软件,也是当前第一流量池。
教你从第一流量池里挖客户,你说有用没用?



三、《私域流量》值得买一本吗?
2014年,我参与出版《玩转众筹》,定价49元。
2015年,我独立出版《实战众筹》,定价199元。

《私域流量》这本书,2019年8月新鲜出炉,厚厚260多页,定价89元。
这就是厚道。
6c6d115a3ac54f0298bb7018c5056f30.jpg
89元,买不来吃亏;
89元,买不来上当。

如果你是一个小店主,不管是开餐馆的、开美甲的、开理发馆的,只要是生活服务业的小店主,你值得买一本。
如果你是一个培训师,不管是总裁班的、进修班的、企业内训的,只要你是卖课换钱的培训师,你值得买一本。
如果你是一个自媒体,不管是写原创的、做洗稿的、吃约稿饭的,只要你需要码字讲概念变现,你值得买一本。
至于你是一个江湖小白,想看看微商之类的都是怎么总结自己行业套路的,那就更应该买一本看看了。



福利:能免费来一本么?
能!
出版社编辑豪气的要给我再送10本书,以答谢我愿意动笔聊一聊这个微商书。
在本文下面留言评论,截止明日此时,留言被点赞最多的读者即可免费获赠。
注意,这个文章发表在多个媒体平台,所以届时会综合看不同平台的点赞总数对比。

作者:张栋伟(市场营销专家、资深互联网人士、“酷实习”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创始人)
特别提示:关注本专栏,别错过行业干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