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班赞去世是警示:保护心脏只需从这四个方面入手,八成男性可受益

2019-09-03 14:53阅读:
班赞去世是警示:保护心脏只需从这四个方面入手,八成男性可受益
今天上午,北京人艺青年演员、导演班赞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41岁。今晚他本来还应该出现在北京人艺话剧《玩家》的舞台上。愿班赞一路走好的同时,他的离世对我们也是一个警示:保护好我们的心脏。
很多人会问,如何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心脏?有没有简单易行的方法?
当然有。一项针对男性心脏病的研究发现,心脏病发作与他们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男人们只需要简单地从以下四个方面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他们中五分之四的人是可以避免心脏病发作的。
这四个方面是:1、戒烟;2、不过量饮酒;3、选择更健康的饮食;4、坚持锻炼身体。
研究人员指出,选择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大大降低早死风险,而且放弃任何一种坏习惯都可以降低这种风险。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男性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时的年龄越小,这种改变对心脏病发作产生的预防作用就越大。男性的健康生活方式有:不抽烟、每天步行或骑车至少40分钟、每周至少锻炼1小时、饮酒适度,而且选择富含水果、蔬菜、豆类、坚果、脱脂乳制品、全麦食品和鱼肉的饮食习惯。
该研究对20721名年龄在45岁到79岁之间的健康瑞典男性进行了超过11年的追踪调查。研究人员测量这些人的腹部脂肪,并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该研究发现,参与者改变每种生活方式因素后,他们的心脏病发作风险明显降低。
例如,据估计,选择健康或是低风险饮食与不过量饮酒相结合的
生活方式,比那些不采取低风险行为的高风险对比组的心脏病发作风险低35%。那些坚持低风险饮食和适度饮酒,而且不抽烟、经常锻炼和腹部脂肪量较低的人,心脏病发作风险降低多达86%。研究人员在患有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男性群体中,也发现了类似的结果。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环境医学研究所的阿格妮塔-阿克松教授说:“选择健康生活方式会导致心脏病发作风险降低的结果并不令人吃惊。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因素导致该风险大幅下降的程度。”
该研究还发现,即使是那些正在服药的人,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也会使他们的冠心病风险减少更多。阿克松称:“这些生活方式是可以改变的,而且从高风险向低风险行为改变会对心血管健康产生很大影响,人们能够注意到这些很重要。然而,一个人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在年轻的时候选择健康生活方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