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要转给脑残粉,这是我们正常人的秘密

2017-08-10 08:00阅读:
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新老王不装 不要转给脑残粉,这是我们正常人的秘密


我没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把它骂了,于是就有“四傻”粉简称“4S”粉的人过来指责我说:又一个没看电影就敢评论的家伙。

——是不是摸过电门才能证明会死人?

——是不是上过当才有资格谴责传销?

——是不是吃完屎才有资格说屎难吃?

其实,我真的没评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仅仅是骂了而已,因为它真的没有什么值得评论的地方。而且,评论是一个相对来说复杂的工作,需要动用知识储备,还得组织语言,安排逻辑,是一个专业而且认真的事情。但是,对于一部从头到尾压根就没有认真制作的电影,我还认真的去评论岂不是很不公平,很“4S”?

所以,既然他们浮皮潦草地拍电影,那浮皮潦草骂骂好了,认真,那不就输了?

“没看,就没有资格评论”,这看似合理的说法压根就是个邪恶的套路。历史证明,很多人着了道,为了骂一部烂片而不被人说“没资格”,于是买票看了烂片。结果就是一段时间里,很多烂片虽然口碑崩塌,但票房火爆,于是阴谋得逞的烂片粉们就会更加得意地出来打脸“你差评那是你不会欣赏,票房最说明问题”。

赵本山说,“看见了吗?他已经从当年的一根筋,现在成长到两头堵了!”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成为烂片粉们至高无上的道德优势,只要发现批评者没看电影就会毫不犹豫地祭出来。而如果批评者说,“我看完觉得这部片子……”烂片粉就立刻会拿出另一个法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是你觉得不好,为什么会买票去看?你买票了,说明你喜欢,现在批评的话都是在昧着良心说。

当很多人说烂片粉都是脑残的时候又会发现,这帮人有时又很狡猾;你说他们没逻辑的时候会发现,他们的歪理邪说看上去好像还挺严谨缜密的。

之前杨洋因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差评在采访中流泪,于是他的粉丝就说:

我不知道《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惹到谁了,我不管它有没有抄袭,我只知道那是每一个演员,每一个工作人员呕心沥血完成的,我知道抄袭是不对的,但是这和演员有什么关系?杨洋在发布会当场哭了你们知道吗?他有多大的压力你们知道吗?拍戏多累多苦你们知道吗?我去看了电影,很良心,无论剧情、演技、特效,都是非常棒的!你们因为抄袭而否定那么多人努力的成果真的好吗?编剧的错为什么要让那么多人一起背锅?杨洋在新闻发布会哭了,有人说是做戏,有人说是矫情,既然这么说,你可以去拍啊,你去试试,你知道他有多大的压力吗?他如果能忍住他会哭吗?我真的不懂,呵呵。

看着是不是还蛮情真意切,丝丝入扣的吧?但如果改成:

我不知道假货惹到谁了,我不管它有没有害人,我只知道那是每一个制假者,每一个贩假呕心沥血完成的。我知道假货是不对的,但是这和贩假者有什么关系?贩假者在看守所当场哭了你们知道吗?他有多大压力你们知道吗?我去试用了假货,很良心,无论是色泽,手感,价格,都是非常棒的!你们因为假货害人而否定那么多人努力的成果真的好吗?发明造假的人错为什么要那么多人一起背锅?贩假者在电视新闻上哭了,有人说是做戏,有人说是矫情,既然这么说,你可以去贩啊,你去试试,你知道他有多大的压力吗?他如果能忍住他会哭吗?我真的不懂,呵呵。

是不是都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脑残的逻辑是经不起推敲的,一推敲就会发展成一次人类智商的事故。



之所以有“脑残粉”这样的名词是因为这些人真的脑残。他们偏激、固执、矫情、不可理喻。所以,他们的行为是不理智的,言语是非人类的,唯一算是美德的部分是他们身残志坚,为了爱豆不惜身败名裂粉身碎骨。

所以,你根本无法以正常的人类通行的语言和逻辑和他们沟通。但如果作为正常人类,还会被这些人道德绑架、理论打脸,岂不是弱爆了?所以,就像对付烂片的态度一样——烂片就烂骂,对付脑残也就不用正常逻辑和思维就对了——你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就没发言权了?我偏要发言,你咬我?

我妈很不喜欢我这样的态度,认为是在诡辩。但我想说,和讲道理的人去讲道理,和有逻辑的人去谈逻辑,和有脑子的人碰撞智慧。但遇到无脑、无理、无事生非的这些脑残粉,就该用圣人之道: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以直道而行,分清是非,讲求对等原则,你打我一拳,我一定还你一脚。


你瞧,圣人的意思也是——不认真的电影不用看了评,这才叫对等原则。随便骂骂就不买票,急死那些烂片粉,这才是教训他们的正确姿势。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新老王不装
不要转给脑残粉,这是我们正常人的秘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