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得意不可太忘形,做人别太“翟天临”

2019-02-12 07:00阅读:
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新老王不装 得意不可太忘形,做人别太“翟天临”


人这一辈子总会遇到几次本以为只是一个湿屁却拉了一裤裆屎的事儿。翟天临这回就颇有这样的神韵。

一句“知网是什么”引来轩然大波。早知如此,他定会把知网的每个代码都背下来以备不时之需。……呃……也不一定,现在造假的人从来都不怕败露,因为败露了,他们也没有什么损失。他们害怕的,只是败露得没有回报。

翟天临从出道开始,就被圈内外称为好演员。至今,我依然认为他是一个好演员。因为在演艺圈吹牛逼的人比比皆是,但像他这样投入地去吹牛逼,还颇费心思的去创造和组织吹牛逼素材的,也就独此一家了。能如此倾情地去演绎一个博士,可见他是真的爱当博士,只是舍不得为了当博士秃了头发才造假的吧?



在演艺圈,造假是广泛存在的一种现象。随便找个星巴克,如果有人在谈影视剧项目,桌上就必然有个中戏或者北电毕业的。你稍加盘问便
会发现,这些中戏北电的毕业生可能只是函授,夜校甚至只是旁听过而已。

而且,明星造假吹牛逼都不仅限于学历,连才艺都造假。

当年采访陈好,正赶上她刚出专辑《风吹草动》。于是找同学扒了她的主打歌曲谱带去现场。问她,你识谱吗?

她说:我识谱啊……我们中戏有专门的声乐课,都要看谱的。而且我还学过长笛,能识五线谱。

于是把带去的谱子奉上:那现场考考你吧……

结果尴尬了……陈好看了半天张不了嘴。只好告诉她,这是你的主打歌《风吹草动》。

她恍然大悟起来:我就说看着眼熟。

我都想不通这有啥可造假的,不识谱很丢人吗?

前几年看过一个新闻,某女星遭遇家暴,整容的假体都被打出来了,面对媒体,还在说自己没整容……我一度怀疑她遭遇的压根就不是家暴,而是他老公太想知道她到底整没整容而已。

所以,对于演艺圈的人造假,大家从情感上是麻木的,而其实学术造假的地方也很多,也司空见惯了。北电绝不是什么净土……北大?……更不用说了。但之所以那么多人对翟天临的学术不端表示愤慨,并不是因为他造假或者抄袭,而是他利用名人效应去侵占了素人们的资源,还满世界炫耀。



看到有翟天临的粉丝为他洗底说:他是个演员,只要演好戏就够了,管他博士论文呢?

是呀。可既然学位的头衔不那么重要的话,翟天临也就不处心积虑的去秀晒炫这个头衔了。如果不是最近出了这个事儿,人家还要去北大拿博士后,这何止是得了便宜卖乖,他还得寸进尺呢。

于是我们再端详此人时便会发现,他的今日其实早有端倪,比如在飞机上他会双脚蹬着前排的椅背——
得意不可太忘形,做人别太“翟天临”


比如在剧组修改剧本还不与编剧沟通——

得意不可太忘形,做人别太“翟天临”

这不是一个人演戏好坏的问题。当我们看到一个人的底线时,一般这个人在底线之下还干了更多事情。而当我们看到某个行业里的一个坏人时,通常还有100个这样的坏人没被发现。



有天和人讨论为什么中国娱乐圈如此糜烂。我说:采访过很多很多演员,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是好人,认认真真演戏,老老实实做人。但你说怪不怪?这些我们常人眼中好人,竟然没有一个红的。你说他们不想红吗?并不是,每个都想红的要死,只是不知道怎样才能红。于是就看,哟……有人整容红了,那就整个容吧;哟……有人炒绯闻红了,那也炒个绯闻吧;哟……有人刷假数据红了,那刷个假数据吧……后来有人让我做艺人策划,我就告诉他们,想红也是需要创意的,你得干一件前无古人,别人一听就暴跳如雷动如癫痫的事情,然后就红了。

艺人问:那是什么事?

我说:还没想好。

但这回看到翟天临的事儿……嗯,他就是个很有创意的人。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杨主簿,前路坎坷,小心驰骋。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新老王不装
得意不可太忘形,做人别太“翟天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