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种选股法助你多赢

2017-08-12 08:04阅读:
其实对于投资者来说,现在选股的方法有很多,技巧选股,理论选股,技术选股,心态选股等等,那么本文给大家介绍三种选股方法,供读者学习。
  第一种是以业绩为选股的主要依据,这种选股方法目前在市场上占据主流。具体可以参考季报、半年报或者年报等各方面业绩进行综合的分析和研判之后进行选择。
  第二种选股就是以炒作题材为选股思路。这种选股方法由于最近市场炒作的热点是业绩、成长性,所以处于被忽视的地位。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股价一旦上涨起来,上升幅度特别大,上升方式凶猛,炒作起来题材想象空间特别大。其缺点是,炒作对消息的依赖很大,而投资者一般在信息获得上都处于劣势地位。股价常常暴涨暴跌,尤其是股价下跌起来由于没有业绩支撑,跌得特别凶猛。譬如近期的石墨烯概念、小金属概念在暴涨之后出现的暴跌皆是如此。
  第三种选股方法是以博弈、相反理论为依据的选股方法。这种方法又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从股东人数不断减少中寻找主力的痕迹(这样的股说明筹码正在集中在少数人手里)。另一种就是从投资心理去研究问题,着重于博弈、着重于寻找市场群体发生的错误。这种方法目前很少被市场所关注。这也就是所谓的人弃我取,人取我舍。想别人所不想,做别人所不做。
  无论用哪种方法选择个股,其实都是一种策略,投资者还需要结合其他更多的一些策略和方法进行系统的学习与研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