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5收盘:一类股值得关注

2017-12-15 14:32阅读:
外围市场的下跌终于让A股找到了调整的理由,早盘指数受到外围市场杀跌的影响全线低开,随后指数再度开启阴跌的模式,虽然创业板一度翻红,但是无奈主板的疲软导致市场连续杀跌,周线更是再度收阴,那么对于这样的市场,那些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5.82点,指数收于3266.62点,深成指下跌112.06点,指数收于10998.12点,创业板下跌10.37点,收1783.97点,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两市共成交金额3765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天流出多于流入,这一点需要我们投资者谨慎。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不足五十家,多数个股更是处于一个下跌的走势当中,中科院系、昨日涨停和无人零售成为两市做多的领头羊,智能音箱、保险和在线教育概念等板块相对强势,水泥、黑色金属和柔性电子等则是相对较弱,以资源股呈现出持续调整的态势。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整体走势继续阴跌整理模式,市场热点十分紊乱,超跌概念走势较好,市场热点转换非常频繁,创业板相对稳健,保险股的护盘似乎没有太大的效应,全天市场演绎无量阴跌格局,成交量再创新低,对于后市,成交量的不足将是一大硬伤。
技术上看:沪指3300点失守,创业板则是未能收复1800点,技术看市场短期弱势整理行情是主旋律,下周行情将依然不会太乐观。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阴跌和调整的态势没有任何改观,纵观近一段时间以来,阴跌和调整都成为了A股市场的代名词,究其原因:窗口指导是一个方面,主力借助这个来完成调仓换股则是更为致命的一点,从市场走势后,主板持续调整将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关键是在市场调整之际会有哪些会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结合本周市场走势以及资金流向我们不难发现,近一段时间以来资金从主板净流出的现象非
常明显,而净流入中小创的资金却并没有呈现太为明显的全线净流入,这和一部分资金选择观望有关,即便如此,资金在持续净流入中小创倒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来说,中小创将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