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题材掘金:今日热点追踪

2018-01-12 07:41阅读:
 铝电解电容:据媒体报道,全球铝电解电容龙头尼吉康1月10日发布通知称,因包括铝材在内的原材料供应商已经宣布涨价,公司决定对插脚式和螺杆式铝电解电容所有型号提价5%,调整公告自2018年2月1日起生效。近一年来铝电解电容产业链涨价不断,缺货趋势持续至今。受行业高景气度提振,11月以来,台湾铝电解电容公司股价均大幅上涨,其中龙头立隆电子涨幅26%,其它厂商钰邦、智宝、金山电、凯美涨幅分别为34%、85%、26%、127%


  标的:江海股份、新宙邦


  石墨烯:近日,最新一代石墨烯加热软膜由我国黑金杰尼联合团队在杭州研发成功,并在石墨烯智能穿戴产业化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项技术与上一代石墨烯加热膜相比,具有良好的柔性及防水性,更适合穿戴产品的应用。新研发的石墨烯加热软膜具有耐高温、可弯曲、散热均匀、稳定的良好特性。


  标的:德尔未来、宝泰隆


  3D传感器:据国外媒体报道,为确保新一代iPhone和iPad 3D传感器模组的供应,苹果将投资LG旗下公司LG Innotek.LG Innotek,是LG旗下的电子产品零部件制造商,其所生产的3D传感器模组,能使移动设备具备捕获3D数据的能力,即使是在黑暗的环境下也能识别用户,是iPhone X实现面部识别功能的关键零部件。外媒推测苹果或参与LG Innotek约8.209亿美元用于扩建移动相机模组和下一代模组业务相关设施的投资。受相关消息刺激,今日港股3D传感器龙头公司顺宇光学大涨9%。


  标的:联创电子、光迅科技


  腾讯叮当概念:腾讯叮当在CES2018上首度公布“腾讯叮当生态伙伴计划”,作为一款腾讯AI助手,腾讯叮当将为各产业互联网发展赋能。腾讯智能平台负责人宣布,愿以共建共享的姿态开放腾
讯AI能力,为硬件的智能化提供解决方案构建合作伙伴生态圈。今后腾讯会持续为越来越多的厂商提供AI语音技术和平台,从而通过硬件与AI的结合实现各种场景化智能产品的落地。点评:经过2017年的发展,腾讯叮当积累的整体AI技术包揽从唤醒、识别、理解到合成的全过程。相关人士称,2018年将会是腾讯叮当迅猛增长的一年,腾讯将为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AI赋能。


  标的:国光电器、英唐智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