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6收盘:题材股的春天来了吗

2019-01-16 14:36阅读:
虽然说昨日市场貌似走的很强势,哪怕是欧美市场普涨的格局下,A股依然未能出现高开,指数艰难的涨跌互现开盘后,早盘 更是围绕昨日收盘价做反复的波动,主板因了券商股的跳水更是引发市场整体回抽,科技股表现强势午后市场延续这种涨跌两难的格局,最终日线则是以十字星的方式收盘,从市场走势看,题材股的春天是否来临?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8点,指数收于2570.42点,深成指下跌6.90点,指数收于7540.45点,创业板上涨1.03点,收1267.30点,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两市共成交金额3045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两市今日上涨板块仅仅维持在百家左右,涨幅则是十分有限,文体传媒、电子竞技和数字中国领涨两市,影视动漫、二胎和蚂蚁金服概念等相对较好,有色金属、券商哥广电系则是略显弱势,券商股的忽上忽下更是引发了市场走势的强烈波动。
盘面上看:今日市场早盘指数涨跌互现开盘,市场早盘震荡,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再度展现出萎靡的一面,近期调整充分的人工智能和软件股出现崛起,资源股遭受市场抛弃,成交量维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格局,盘面上看市场依然是一个疲软的走势尤其是热点的频繁轮换依然不是什么积极信号。
技术上看:指数涨跌互现收盘,创业板继续站上1250点,沪指在30日线附近震荡,沪指站稳短期的多条均线,技术形态上日线短期做多形态依然存在,技术上看,在未能有效收复60线之前,市场的反复将依然会持续,单日依然不会有大行情出现。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我们看到昨日护盘的强势股再度成为做空的主力军,市场这种涨一天就开跌的模式让追高的投资者更加无所适从,也直接导致了很多投资者不得不不断地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追来追去,结果是一无所获,彬哥在认真的分析了昨日市场的整体走势以及表现后发现,投资者对于做多的信
心依然存在明显的不足,而市场缺少主流和热点概念也导致了活跃资金的谨慎,再加上权重股的不作为,虽然说以计算机国产软件为首的题材股早盘一度强势崛起,但是却未能带动市场整体的做多和热点的持续,这或许是投资者不愿意介入的一个关键因素吧,对于昨日题材股的异动,彬哥认为仅仅只能当做是单日的异动,而无法判断题材股的春天已经来临,一切还有待于继续观察和发现。
严重声明:拒绝抄袭,拒绝谩骂,欢迎转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笔者分析也仅仅是一个参考,不作为你买卖的依据,对了错了希望一笑而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