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题材掘金:今日热点追踪

2020-01-16 08:32阅读:
【投资机会参考】
1、【长江存储自主开发的64层三维闪存产品已实现量产】
据楚江都市报,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杨道虹表示,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经过3年的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主开发的64层三维闪存产品实现量产。据介绍,杨道虹表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他们目前的任务是如期达成月产能10万片,在二期项目中将会达到30万片/月产能。
长江存储是国内三大存储器项目之一,是国内实现存储芯片国产化率提升的重点支持项目。根据规划,2020年底长江存储的64层3D NAND闪存的产能有望提升至6万片晶圆/月的规模。
A股上市公司中,上海新阳(300236)主要产品为半导体领域专用的关键工艺化学品及配套设备产品,主要客户包括中芯国际、长江存储、SK海力士等。新莱应材(300260)专注于超高洁净应用材料的研究、制造与销售,服务于国内外的半导体厂商有至纯科技、长江存储、海力士等欧内外半导体厂商。
2、【华为5G手机全球总发货量突破690万台 供应商有望受益 】
华为终端公司宣布,截至2019年12月底,华为5G手机全球总发货量突破690万台。此前,华为曾表示,2019年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左右。尽管没有达到年初预期,但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基本经受住了考验。
机构认为,5G手机销量是影响消费电子板块2020年股价走势的最主要因素之一。中国是全球最大的5G手机市场,预计5G手机最低售价从目前的3000元以上下降到2020年下半年的1500元人民币以下,从而推动市场快速增长,全年有望达到1.52亿台,全年普及率达到37%,年底普及率达到70%。
A股上市公司中,长信科技(300088)为荣耀5G手机V30提供相关组件。硕贝德(300322)华为手机天线的供应商之一。
3、【教育部推出“强基计划”课外辅导市场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2020年1月14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自2020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即招收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2020年起,不再组织开展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后续教育部将加强对强基计划的政策支持。
分析认为,面对高考成绩重要性提升,竞赛学科重要性依旧的情况下,所
有学科辅导的需求都将持续强劲。录取标准规则化,可操作空间降低,高考公平持续体现。课外辅导市场需求有望受益,行业高景气度持续,下游刚性需求不变。
公司方面,科斯伍德(300192)旗下龙门教育所属K12教育培训行业,聚焦中高考升学培训细分赛道。昂立教育(600661)以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和上海南洋昂立教育科技为核心,通过旗下培训机构向客户提供包括幼少儿教育、中学生课外教育、语言类培训等多元化的非学历教育服务。
4、【微信宣布:正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能力】
腾讯微信团队15日表示,目前微信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能力,符合条件的运营者可以前往公众平台开通付费功能。成功开通后,运营者可对原创文章的部分或全部内容设置收费,用户购买文章后方可阅读全文。
微信表示,好的内容创作者,值得更好的受益,微信平台努力为优质的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多能力,让创造价值的人体现价值。微信此前已展开订阅号付费功能小范围测试,此次扩大测试范围,意味着未来可能全面放开此功能,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微信的此项新功能。
相关上市公司中,麦达数字(002137)参股公司六度人和打通QQ、微信等社交平台帮助企业进行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新开普(300248)为第三方人脸识别算法跨平台应用提供完整的芯片级解决方案,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均有合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