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妈妈,你住在盒子里,我也可以抱得动了

2018-03-08 09:50阅读:
妈妈,你住在盒子里,我也可以抱得动了

正在忙,突然手机响起,是太湖的公益朋友发来简言:张东走了!后面跟了双手合十的图标。我心咯噔一下,连忙进群,跳出来一张女孩的图片:花季年龄,一身红衣,侧身回眸,绽放花一样的笑靥,还没来得及细细端详,紧跟上来一段文字:张东,太湖县弥陀镇人,是太湖爱心联盟志愿者,也是中华儿慈会9958少儿急救中心安徽团队志愿者。开着电动三轮做事,意外摔下一个大坝,再也没有醒来。黑黑的黑体字,一字一句都狠狠地戳心!一个年轻的生命消失了。
妈妈,你住在盒子里,我也可以抱得动了
东东,你我未曾谋面,看着朋友发来的你的照片,那么年轻漂亮,你才27岁,两个孩子的妈妈。因为家境贫寒,过早辍学去辗转各大城市寻找生计,早早嫁人育子,短暂的婚姻之后,你成了单亲妈妈。这一切并没有击垮你,为了给孩子、父母和奶奶一个美好的未来,你贷款家门口的野山头办起了养鸡场,凭着聪明、吃苦和能干,渐渐摸索出一套养鸡经验,带领全家逐渐走出困境,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妈妈,你住在盒子里,我也可以抱得动了
还当上了太湖县三八红旗手,是全县女性励志的楷模。本性善良的你还加入了大别山爱心联盟,成为一个志愿者,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孤寡老人和失学儿童。大型义卖助学活动现场,你在;看望重症儿童,你也在;慰问孤寡老人,你还在......每一次你都在。可是下一个公益活动,你不来了吗?那么,你和姐妹们之前说好一起过三八妇女节的,你也不参加了吗?东东,你可是从来没有失信过啊!



妈妈,你住在盒子里,我也可以抱得动了
东东,还记得你的大别山爱心联盟吗?爱心联盟的家人们第一时间为你成立了“为宝妈东东捐款”群。现在屏幕一直在闪,提示声不断,那是因为不断地有人扫二维码进群捐款。人越来越多,不到半个小时,人数很快过百,整个屏幕都是善款红包。朋友圈很快就有人不断转发扩散,都在为你扼腕叹息。爱心接龙速度极快,100人,200人,400人,800人,现在接近900人了,短短的24小时,这么多人为你捐款,数额接近10万。目前还在继续中,很多人从朋友圈得知,爱心的半径不断地扩大,持续不断的不仅仅是善款,是越来越多的爱心,爱如潮涌,向你涌来,你能泉下有知吗?对!是很多很多人,很多人都和我一样,跟你素未谋面,亦不知道你的姓名,但是爱心无界,爱是彼此相通,爱是心底的感知。此刻,所有的人都希望尽一己之力,在这凄风冷雨中稍许安慰一下已经泣不成声,你的父母、奶奶和亲人。



妈妈,你住在盒子里,我也可以抱得动了
东东,你怎么突然地走了呢?走得这么猝不及防,离家只有100米了!马上就可以看见慈祥的奶奶,可亲的父母和一双可爱的儿女了。就100米,100米,就到家了,你怎么就突然去了另外一个世界呢?懵懂的儿女似乎感觉到什么,守在你空了一夜的床,怎么摸都是冰冷如窑,那个张开怀抱,拥他们入怀的妈妈去哪了?孩子们硬是一天不吃不喝,不肯上学。那么一张阳光自信的笑脸怎么就成了你的遗容,你让父母如何隔着冰冷的相框与你对视呢?那个和你兄妹相称的哥哥再也听不到你说:哥,多吃点,你吃菜啊!哥哥失声痛哭,这痛,痛在心里,如刀割一般。



妈妈,你住在盒子里,我也可以抱得动了
后院的狗儿皮皮是你的好朋友,正张望着家里的人来人往,竖着耳朵听一屋子哭泣。东东,你和皮皮说了你不回来了吗?满山的土鸡正散着欢遍地玩耍,它们哪里知道你从此不归啊!

妈妈,你住在盒子里,我也可以抱得动了
东东,你可听见你的女儿在说:以前,都是妈妈抱我,现在妈妈住在盒子里,我也可以抱得动了。孩子啊,你哪能明白,什么是生死,什么是离别,什么又是失去母亲呢?年龄是一剂不能长久供应的麻醉药,过了之后,带给你的是无边无际的痛楚。东东,你那么爱笑,为什么这次却让我们哭得如此悲恸?所有在场的人都没有止住眼泪,泪雨滂沱,淹没了对你无尽的思念。
2018年3月5日,这一天是惊蛰,春回大地,万物苏醒,你怎么就长眠不醒了呢?春雷始鸣,东东,一路走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