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炒股路上不忘初心

2017-05-23 17:21阅读:
冯矿伟:炒股路上不忘初心

点击进入:5月24日(周三股市盘中直播

很多时候,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股市的十字路口,我们只能选择一条路,这条路一定是经过我们深思熟虑、利弊权衡之后的决定,但是,当我们踏上这条路之后,遇到的每一次荆棘,都会让我们滋生一个念头:“当初,如果选择了另一条路,多好!”

可是,真的好吗?答:未必!

如果当初你选择了另外一条路,途中遇到挫折,你同样会发出一模一样的感叹,人生、股市没有回头路,更没有后悔药,荆棘和挫折面前,后悔、悲观、抱怨、假如当初等等......都无济于事,只会让你的情况更加的糟糕,别忘了,你当初的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不忘初心!

选择: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股市的十字路口,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和技术,一个选择决定一生的命运。两利取其重、两害取其轻,就是选择的基本标准,选择要慎重,因为选择之后,路线、命运截然不同。

挫折: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途中都会遇到荆棘和挫折,有人直接倒下了,有人后悔当初的选择了......正确对待挫折是必修课,你要明白,你当初如果选择了另外一条路,途中的荆棘和挫折不会比现在少,也许会更多。

恐惧:很多人在挫折面前还是可以给自己力量的,克服一个又一个苦难,但是,最终无法说服自己一直勇往直前,在挫折频繁发生的低谷,最终心生恐惧,忘记初心,完全否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认为当初自己的选择就是一个愚蠢和错误的决定,久而久之,心生恐惧,无法勇敢前行。

放弃:恐惧到极致之后,必然会选择放弃,放弃当初自己十字路口的选择,想要重新归0,重头开始,殊不知,重新开始同样会遇到新的荆棘和挫折。挫折面前,我们可以优化策略,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化解一切难题,放弃和逃避是最差的决定。

选择:放弃之后,生活还要继续,股市还要继续,所以,陷入新的选择点,自欺欺人的把自己放在一个新的十字路口,要重新开始,而循环是不变的,选择—挫折—恐惧—放弃—选择......你会进入一个无限恶性循环,股市还好,而人生一辈子会给你几次循环的机会呢!

人生也好,炒股也罢,可以荆棘满地,可以优化重启,但不忘初心......

股市不好,但是不要忘记初心,在所有的投资品种里,股市的门槛、风险、收益是最适合普通投资者的,这一点要坚信。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股市,便只顾风雨兼程......老冯掏心窝子说了一些题外话,认为无用可以一笑而过!

再谈谈大盘:

周线:我认为本周是抄底周,本月是抄底月,底部是确定的,底部颠簸的越残酷,越能证明底部的确定性。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都已经连跌第七周了,神奇的周期数字7不可小觑,所以,本周是筑底周,不要轻言放弃。

日线:上证指数日线的极限支撑是3050.88点,今天最低点3050.84点,误差0.04点;深证成指日线的极限支撑是9741.44点,还差20点;创业板破位。目前面临着:1、要么止跌;2、日线如果再跌,随着新低会形成日线级别底背离条件,所以,日线的风险已经不大了。

选股:两个时间段(223日到今天)、(47日到今天),统计超跌股,急跌15%视为短线超跌、40%视为波段超跌、70%视为累计超跌。我统计了一下,大多数是超过40%未到70%的标准,所以,跌幅还是很大的,超跌反弹需求强烈。


股市,不在巅峰慕名而来;不在低谷转身离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