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超级材料里的石墨烯

2017-06-26 11:24阅读:
冯矿伟:超级材料里的石墨烯

点击进入:626日(周一)股市盘中直播

石墨烯最近涨的不错,很多人比较困惑,解读:


1、物以稀为贵:2016年板块藏宝图里波段部分有一个组合:小金属、石墨烯。为什么把他们俩写到一起,因为他们具备共同的属性:稀缺。我最常说的口头禅:有色里我只看好小金属;新材料里我只看石墨烯。


2、需求和成本:一个板块的价值分析,只需考虑需求和成本,需求激增、成本降低的板块,其价值不会差。反之,需求降低,成本激增的板块不会好。石墨烯的成本不低,但是需求是成倍激增的:A、石墨电极全年需求可能达到近60万吨(需求);B、国内石墨电极生产企业本周再次上调出厂价(涨价)。


3、涉及面广阔:新兴行业—新材料—超级
材料—石墨烯,此链条是我一直提示石墨烯价值的依据之一,超级材料石墨烯的应用极为广阔,比如环保治理刻不容缓,超级材料取代传统材料迫在眉睫,而新材料里的超级材料石墨烯可以替代多个领域,其中最强悍的两个功能是:充电速度、蓄电能力!此两大功能可以涉足的领域那就太多了,比如:手机、新能源汽车(环保、节能)


你的股票伴侣里,早就应该有一个伴侣的名字叫做:石墨烯!
冯矿伟:超级材料里的石墨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