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三大指数各司其职

2017-07-11 16:49阅读:
冯矿伟:三大指数各司其职

点击进入:712日(周股市盘中直播

最近两周行情走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你说没有机会吧,漂亮50新高了,上证指数也新高了,怎么能说没有利润;你说没有风险吧,创业板连续2天大跌,怎么能说没有风险。三大指数各司其职。详细解说:

上证指数:漂亮50和上证指数今天仍然新高,按照“日日新高日日持股”的技术,上证指数目前依然可以重仓持股,甚至满仓持股,所以,倾向于权重白马股的仓位,目前而言,风险不大,什么时候不创新高了,再考虑风险不迟。所以,跟随上证指数日日新高的股票,仍然可以日日持股待涨。

深证成指:深证成指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横盘了,压力存在,但是并未空间下跌,而是采取横而不跌的方式消化压力,此酝酿一类机会股票:“量缩而价不跌”的横盘类股票,一旦突破可以积极做多。另外,深证成指是相对综合的指数,如果你权重跟小盘配置均衡,仓位可以按照深证成指来制定。

创业板指:谈创色变,创业板太弱了,弱到人人自危、人人崩溃。我最近一直强调一句话:“哪天你看到动能背离向下,风险就该来了!”昨天和今天连续两天动能背离向下,创业板重伤。创业板短线跟踪两个支撑:11778.01点;21755.95,如果能在此两个点位附近止跌,创业板为首的超跌补涨行情仍将持续。

板块节奏:尽管近期领涨的都是我们特别强调的,比如:水泥、有色、券商、牧渔、央企改革等,但是轮动依然很快,所以,不要去追涨热点,可以等回调整的时候换股,即:涨势跌看多。如果实在踏不准节奏,就等待节奏去找你!


指数行情:总有人抱怨赚了指数不赚钱,其实大可不必,如果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环境,你就侧重操作“权重、白马”类股票不就行了,完成短暂的调仓换股不是难事。为什么要死守弱势股的同时,满腹抱怨呢?


个股形态:我认为指数涨跌也好,分化也罢,其中两类股的机会是要相继出现的,挡也挡不住两类股机会大》,与其天天抱怨赚了指数不赚钱,不如《静心做个股》,而且我认为此两类股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且贯穿主板和小盘股。只是小盘股多属于A类股,主板类股多属于BC类股而已,机会是均衡的、轮动的。


积极做个股,节奏踏的准就踏,踏不准就持股等节奏找你!
冯矿伟:三大指数各司其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