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提前建立牛市思维

2017-08-20 09:56阅读:
冯矿伟:提前建立牛市思维

点击进入:821日(周股市盘中直播

人是具备思维惯性的,默守陈规很容易,打破缰绳是很难的,所以,今天我要提醒大家提前建立牛市思维。当然,并非空口无凭。A股经历了2015年的股灾,又经历了2016年的修复,2017年的分化颠簸。目前,三大指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已经全部突破了短期和长期趋势,也许震荡还会有,但未雨绸缪总是好的。

台风来的时候,就是一头猪也能吹到天上去——这句话诠释了趋势的重要性,强调了顺势而为的力量是巨大的。投资领域亦然,趋势
的力量不容小觑,尊重趋势是可以实现投资事半功倍的效果的。而且各方(技术、价值、量化)资金都不能逆势而为,那样代价太大。

顺势而为:能量永远朝着阻力最小的方向移动,阻力最小的方向自然是顺势的方向,逆势的阻力是最大的,简单易懂。主力资金亦无法改变趋势,趋势唯有跟随、顺从、尊重,否则无论是谁,必然碰的头破血流。

事半功倍:诸葛亮借势(东风)、草船借箭的故事耳熟能详,一个“借”字诠释了对大自然“势”的利用,都不是事半功倍了,而是事半功千倍、万倍。逆势的结果是事倍功半,费力不讨好。投资领域,要善于“借势”!

涨势策略:

1、仓位:大多数时间大于半仓,甚至满仓。
2、策略:涨势中回踩趋势的位置是买点(涨势跌看多)
3、选股:强者恒强

跌势策略:

1、仓位:大多数时间小于半仓,甚至空仓。
2、策略:跌势中反抽趋势的位置是卖点(跌势涨看空)
3、股票:超跌股、次新股

提前准备:目前三大指数均突破了长期和短期趋势,当然是刚刚实现共振,反复震荡或许还会有,但是趋势的初期,给趋势一点时间。我们也可以趁此机会提前建立牛市思维,不要等趋势中后期才扭转思维,为时已晚。

洗盘需求:目前,上证指数正在蓄势冲关(3327.81点),一旦突破,下一个目标是4000点;创业板上周刚刚完成短期和长期趋势的突破,而且日线还在底部,未来的反弹空间巨大。但是短线而言,创业板具备《洗盘需求》洗盘酝酿着创业板的新机会。

好了,周一继续关注我的盘中直播吧!
冯矿伟:提前建立牛市思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