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2018-07-11 17:03阅读: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712股市直播(周四

今天出现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作用是加速赶底!

底部向下的跳空缺口,作用就是加速赶底的,采取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制造一种恐慌性,当然,今天是有利空在先的,所以,缺口是否是主动性所为,还不好说,但是这个位置的向下缺口,恐慌性的作用是明显的,所以,加速赶底的作用自然也是具备的。底部向下的缺口制造恐慌性,加速赶底,底部向上的缺口可以实现底部筹码的快速脱离,也是筑底的作用,所以,目前位置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缺口都是有助于底部构筑的,当然,向上的缺口要比向下的缺口看起来更舒服。

举个例子,05年的998点,附近就有向下和向上的跳空缺口,构筑了历史大底;
SPAN>年的1664点,附近也有向下和向上的跳空缺口,也构筑了历史大底;所以,目前位置向下的跳空缺口是有助于底部的构筑的。如图我把04年到现在,十几年未回补缺口截图如下,缺口在历史重要的转折点上,还是有明显作用的。

再说说成交量吧,创业板本周的成交量也很有意思,呈现了“缩量上涨,放量下跌”。这个组合要看位置,如果是牛股,缩量拉升周期不用卖,但是缩量拉升后的再度放量,要注意风险;反之,目前位置的缩量拉升意味着套死的套死了,不动了;场外的在观望,也不敢买,所以缩量反弹,而缩量反弹后的下跌放量证明是有资金在承接的,因为股票有买必须有卖才行,所以,目前的下跌放量,说明资金的承接力度很大,如果无量空跌,那就危险了,说明下跌还没有承接资金,阴跌是可怕的。

深证成指上周五6090120分钟底背离后,反弹时间、空间、指标任务,截止目前都是没有完成的,60分钟理论时间是69天,120分钟理论上是1215天,而今天才4天,所以,如果是反弹路线,目前并未结束。因为本次底背离级别较大,即便是向下波动,底背离也不容易消失,当然不排除走二次背离路线。

好吧,明天直播再见!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