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60分钟顶背离,对应的理论时间是69天,指标任务是能量守恒,如图顶背离到位置C恰好9天,开启了反弹,当时还配合有60分钟的底背离,可以说高点和低点的对称性还是不错的。很可惜的是,三角形收敛末端的压力和支撑,指数选择了窄幅震荡。

画线:如图,调用自动波浪线指标,不难发现,连接多个高点构成一条下行结构线,连接多个低点,构成一条上行结构线。二条线构成了三角形的收敛末端,窄幅震荡了数日。上周五大阴线向下选择了三角形的破位。

接力:左侧技术和右侧技术,好比一场接力赛。举个例子(低点为例),底背离是左侧技术,底背离的任务是突破趋势,把接力棒交给趋势,趋势接过接力棒后能否继续拉升,跟背离已经没有关系了,而是趋势说了算。1120日的60分钟顶背离,是击穿了趋势的,意味着把下跌接力棒交给了趋势,而趋势呢?击穿趋势后一直在短期趋势下运行,这也是近期一直提示谨慎的原因。

前低:图中位置C还是关键,击穿之前,情况都不那么难堪,如果击穿位置C,调整会进一步向极限支撑考虑。下周初的压力是AB连线,而支撑暂时先看位置C的前低。当然,目前看压力较重,支撑略显苍白无力。

压力:我们来计算一下AB连线,下周一的具体压力点位:7698.91点,即下周一如果开在7698.91点之下,那么周一的压力就是该点位了,如果有反抽动作,反抽7698.91点遇阻的话,依然是先考虑风险。尤其是配合盘口有大级别的分时高点。

支撑:如果击穿图中位置C,那么本轮调整最重要的空间低点在哪里呢?我们来算一下极限支撑:7428.54点,我们再算一个空间对称的预期低点:7394.17点,7428.54-7394.17=34.37点。即:如果新低后,最重要的支撑就是这34个点的空间里,这也是下周如果向下的话,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

未来:2018年的长期和短期趋势持续向下,随着时间的推移,趋势的成本一直在降低,即便是你等待趋势的右侧入场信号,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大幅度降低你的市场成本,所以,对于过去而言,我们经历了磨难;对于未来而言,我们有一个大机会,一个可遇不可求的大机会。

好吧,周一直播再见!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