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2019-04-18 16:34阅读: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4月19日股市直播(周五


今天我们谈谈顶部:


顶部是一个区域,不是一个点,很多人追求卖在最高点,买在最低点,这是理想化的,虽然我们也力求能够实现,但是绝不强求。我们这一波其实做的近乎完美了,1月4日最低点那天重仓抄底,4月8日最高点(目前还是)那天全身而退。这种近乎完美的操作,我们可遇不可求,遇到了当然好,遇不到不要介怀。


很多人说我们这次卖早了?我们是4月8日(目前最高点)那天全身而退的,因为到目前为止,4月8日依然是最高点,所以,到现在为止,你还不能说我们卖的是错误的,对吧!盘口的分时线上涨,很多人就开始忘记了初心,认为我们踏空了,而忘记了大周期的任务是:防守!


真正的顶部,都要满足一个大的要素:“那就是众人套牢”!如果不能实现众人套牢的顶部,基本上都不会成为大顶,所以,真正的顶部呀,诱多是必然的,不诱多不成顶,道理很
简单,没有人高位接盘,获利盘怎能全身而退,获利盘不能全身而退,如何成大顶。


我们不妨再说说真正的底部,要满足的一个大要素,大家可能已经能想到了:“那就是众人踏空”!回眸一下今年的1月4日和2月11日吧,多少人踏空!如果当时踏空的不多,涨的时候也不需要一气呵成了,肯定是多次洗盘,就是因为众人踏空,所以涨的时候一鼓作气!


那么回到顶部的需求上,诱多的手法:


回光返照:是最典型的诱多手段,回光返照顾名思义,就是人快死了,又活了一会,呵呵,通俗易懂,本次日线顶背离后并未马上跌,而是借助120分钟能量守恒,完成一波修复性反弹,这个修复性反弹已经导致很多人不淡定了,甚至认为自己踏空了,已经忘记了防守的初心是什么!


多次背离:120和日线的顶背离,其实级别已经很大了,尤其是日线的顶背离,级别是很大的,但是迟迟不跌,这里面不排除会有二次顶背离的可能,二次顶背离的话,就需要指数继续新高,新高后再背离,如此震荡之后,就会有一个价格重复出现的区间,此区间筹码密集,一旦单日巨阴或跳空 大阴线,会实现整个平台的套牢。


核心思维:这几天的反弹,前天我给大家讲的理念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赚自己看的明明白白的利润,你看不明白的利润,即便是今天你赚到了,明天也会加倍还给市场!”昨天我给大家讲的理念是:“勿忘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善始者多,善终者少”。很多人是一涨就听不进去了,一跌就觉得好有道理!


欲擒故纵:深证成指的日线,还没有欲擒故纵的走势,也不是回光返照的走势,更不是多次背离的走势,但是上证指数今天的日线已经有点欲擒故纵的端倪了,如果明天是继续下跌走势,上证日线的欲擒故纵会更加的清晰,如此,上证指数就不好玩了,而且特别跟踪大金融的走势,因为大金融对上证的影响较大。这是明天的观察任务。


60分钟:深证成指的60分钟形成了一个V字探针,今天收盘的时候又恰好回踩了小白龙,如果不考虑周期的因素,只考虑60分钟的话,今天收盘位置是不错的回踩确认点,因为隔夜,又加上一天4个60分钟,所以,明天第一个60分钟的走势显得尤为重要了。如果明天10点30分之前是跌的,60分钟的V字探针不成立,而且上证指数欲擒故纵的下跌会被加强,这样就不好了。如果60分钟小白龙能守住,获得支撑,明天多半还是颠簸震荡,继续折磨我们的耐性。


风险依然没有解除,好吧,明天直播再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