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19-04-21 19:10阅读: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4月22日股市直播(周一


周五的V字,很多人又开始埋怨我们卖的太早了!交易领域,太多的人只会拿结果来反推策略,而从来不去思考策略的严谨性和科学性。“两利取其重,两害取其轻”——这句话是做决策者经常要思考的,适用于各行各业,适用于任何一件事的决策!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A到B:(6成抄底,4成持股)我们是在位置A,6成仓抄底的,然后冲高后减掉2成仓,最低点到冲高是6成,AB之间的横盘周期是低成本4成(因为6减2,所以剩下的4成本降低)。这个逻辑就是技术和策略的结合,我把利润最大化,风险最小化。


B到C:(满仓持股)是今年一季度利润最大的一波行情,因为C之后开始降速,B之前
是颠簸震荡,唯有BC之间是一波主升,而我们大家都知道,BC我们是满仓持股的,无限放大利润。一季度最大的一波利润,我们满仓拿住了,为啥?因为我认为这是最容易赚钱的环境,那就大刀阔斧的干。


C到D:(6成仓持股)位置C开始不怎么涨了,开始降速了,我们也是在位置C开始了第一次减仓,减掉4成,剩下6成,剩下的6成,我们在CD之间拿住了,因为我认为CD之间已经不那么容易赚钱了,所以,减掉4之后,剩下的6是低成本重仓,涨跌都不怕了,同样是技术和策略的一次完美结合。


D之后:(空仓了)4月8日(位置D),深证成指120分钟顶背离和日线顶背离相继成立,我们全身而退,一直到今天。虽然上周有4天的上升周期,但是截至目前也没有超过4月8日的高点,所以,截至目前也不能证明我们4月8日的卖出是错误的。


很多人说,那如果继续上涨,如何纠错呢?


关于纠错,要明白我们是根据什么防守的,这一波我们是按照日线顶背离和120分钟顶背离展开的高位防守,而且日线级别最大,所以,要纠错也得等日线风险消除,目前看要想干掉日线顶背离,现在还有难度,即便是指数新高,短时间内也很难把日线顶背离隐患打掉。况且周线和月线的压力,都是筹码压力,也还没有消化殆尽,所以,还需耐心。


关于周期,4月8日附近,其实多周期是合力下跌的,上周二开始,小周期出现了反弹需求,一开始是60分钟的反弹需求,后来是120分钟的反弹需求。所以你看,最近的格局是:60、90、120分钟小周期有反弹需求,而日线、周线、月线大周期有下跌需求,这是小周期和大周期矛盾,自然要先以大周期为主。除非小周期的反弹把大周期风险给干掉,这是有难度的。当小周期和大周期同步的时候,会加速;当小周期和大周期矛盾的时候,听大周期的。
关于策略:所以,大家看,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这才是关键,该你抄底时别怂,该你持股时淡定,该你防守时果断,对不对?容易赚钱的环境,就开足马力,让利润奔跑;不好赚钱的环境,就多看少动。4月8日之后,不是没有利润,而是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好赚钱了,消停点挺好。


好吧,周一注意压力:10529.74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