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2019-04-22 16:31阅读: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4月23日股市直播(周二


自4月8日最高点空仓以来,调整虽然一直很温和,上周甚至还来了一个反弹,在众人犹豫和质疑声中,我给大家讲了2个理念:1、弱水三千只取一瓢;2、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相信今天下跌之后,大家再回眸这两个理念,会有更深的体会。


投资,赚自己看的明明白白的利润,这很重要,你看不明白的利润,即便是今天赚到了,明天也会加倍还给市场。股市投资,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当你试图把利润一网打尽的时候,也就注定了你是要吃尽苦头的,贪图无所不能,只能一无所能;试图无所不知,只能一无所知,股市更是这样。很明显,4月8日空仓之后,上周的反弹,如果你很介意,如果你总想也一网打尽,那么注定今天是要吃苦头的,贪图无所不能,只能一无所能。


有一个人养了一条鱼,鱼死了,悲伤之余,他不想土葬,他说想给他火葬,鱼的骨灰洒向大海,回到大海母亲的怀抱,谁知道越烤越香,后来他就买了瓶啤酒......哈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告诉我们:勿忘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善始者多,善终者
少。4月8日空仓以来,我们防守的是日线级别的顶背离,防的是月线和周线套牢盘压力,而上周的小反弹让人多人忘了初心......

而仔细想想,我们生活中,有太多的问题是出自这2个理念上。很多人学习炒股技术,总认为越多越好,殊不知把一招练成权威,就可以称霸一方。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啥啥都会,啥啥都不精的人,也遇到过一技之长秒杀众人的人。2019年一季度的行情不错,虽然二季度风险大于受益,但是目前的调整属于“涨势跌看多”的下跌,跌下来,我们是要备战今年的下一波行情的,耐心点。


你是不是又想问调整何时结束?


关于调整何时结束,我在4月14日收盘博文通过高点的性质、时间任务、指标任务、空间任务给大家详细描述过,而截至今天,不管是时间任务、空间任务、指标任务,都还没有完成,所以,大家继续多点耐心。我不妨把当时的任务赘述如下:


时间任务:顶背离的调整任务,遵循一个理论的时间规律:25到30倍。日线周期顶背离,对应的就是25到30个交易日的调整,当然,是理论时间,因为调整的速度会影响时间,速度快,时间就会短,速度慢,时间就会长,所以时间任务呢,只能做一个大概的参考。而且起始时间是从最高点开始算的,4月8日到今天,已经11天了。


指标任务:顶背离说的是MACD的顶背离,而MACD指标的核心是偏离和守恒,当DIF严重偏离0轴时,就需要向0轴靠拢。深证成指日线目前的DIF距离0轴还比较远,所以,DIF具备极为强烈的回归0轴需求,而这个过程,股价要么横,要么跌,这也是我们为啥4月8日要做风控的关键因素。因为横和跌都不好赚钱呀。截至目前,其实从4月8日到现在,市场是横盘的方式。


空间任务:取1月4日的最低点7011.33点,取4月8日的最高点10541.19点,我们计算上限支撑:9364.57点;中档支撑是:8776.26点;极限支撑:8187.95点。今天收盘点位是10224.31点,距离上限支撑9364.57点也还相差859点,所以,目前的日线级别的空间调整任务还差挺多呢,当然,一直横不跌,也有可能,只是那样的话,时间会更长,因为洗盘任务在横而不跌的周期,不好洗。


综上所述,唯有耐心等待,赚自己看的明白的钱,不忘初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