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2019-04-25 16:44阅读: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4月26日股市直播(周五



今天的下跌,是有巨大意义的!如图:


本轮我们1月4日重仓抄底,理由《60、90分钟底背离成立》,包括日线底背离收盘成立,我们完成了重仓抄底,趋势突破时又加到满仓。方式方法,我在二季度策略会里也分享给大家了;1、是不是;2、大不大;3、做不做;4、做多少。套用这4点:1月4日是底背离,级别大,抄底,而且是重仓抄底,趋势突破加满仓,让利润无限奔跑!


我们在3月6日60、90分钟顶背离开始防守,4月8日最高点全身而退,我在4月8日午评博客《120分钟顶背离成立》里白纸黑字提示:建议直接空仓!很嘎嘣脆,很直接,很果断,不拖泥带水。截止今天收盘,4月8日恰好是这一波最高点的这一天。


我为什么说,今天的下跌很重要呢?因为截止今天收盘,我们才能说4
月8日的高位防守是成功的,在今天之前,你都不能保证是成功的,因为如果在今天之前继续逼空拉升的话,你没有比4月8日更低的位置买回的机会,而且唯一的纠错是日线顶背离条件消失,而日线顶背离条件消失的位置要高于4月8日,那是一个真空期,一个踏空期。但是,今天的下跌,不管后面怎么走,我们至少不会必须等着纠错点了,继续跌,我们将会等来更多低于4月8日高点的买回低点,不跌,也有短期趋势护航。


如图:今天击穿了短期趋势的下轨,那么就意味着未来不管是怎么涨,都会必然要突破短期趋势上轨的,这是一个必然会发生的行为,所以,我们继续等待更低的机会,与此同时,已经多了一个保障,保障自己不会高于4月8日买回的保障,所以我说截止今天收盘,才能证明我们4月8日全身而退的正确性,不对,不是正确性,是成功性,因为4月8日的高点不管后面涨跌,都是应该防守的,防守无错,只是到今天破位趋势时能够证明其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当然,短期趋势的上轨,并非是最好的买回点,因为毕竟属于突破买入法则,我们还要去寻找左侧机会,即低买的机会。所以,日线顶背离调整的任务不要忘记了,我赘述如下吧,省的你忘乎所以了,以至于失去章法:


时间任务:顶背离的调整任务,遵循一个理论的时间规律:25到30倍。日线周期顶背离,对应的就是25到30个交易日的调整,当然,是理论时间,因为调整的速度会影响时间,速度快,时间就会短,速度慢,时间就会长,所以时间任务呢,只能做一个大概的参考。而且起始时间是从最高点开始算的,4月8日到今天,已经14天了,还不够吧!


指标任务:顶背离说的是MACD的顶背离,而MACD指标的核心是偏离和守恒,当DIF严重偏离0轴时,就需要向0轴靠拢。深证成指日线目前的DIF距离0轴还比较远,所以,DIF具备极为强烈的回归0轴需求,而这个过程,股价要么横,要么跌,这也是我们为啥4月8日要做风控的关键因素。因为横和跌都不好赚钱呀。截至目前,DIF并未完成能量守恒!


空间任务:取1月4日的最低点7011.33点,取4月8日的最高点10541.19点,我们计算上限支撑:9364.57点;中档支撑是:8776.26点;极限支撑:8187.95点。今天收盘点位是9907.63点,距离上限支撑9364.57点也还相差542点,所以,目前的日线级别的空间调整任务还差挺多呢。


综上所述:本轮调整的时间任务、空间任务、指标任务,都还木有完成。今天之后应该开始备战下一次抄底了,只是希望我们有更低于4月8日的位置买回,高位防守就是为了跌下来买的更多、更低,只有这样,我们4月8日的防守才是完全成功的。所以,我们一点也不能懈怠!


好吧,明天直播再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